乌鲁木齐:2角硬币炒到3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08:14 亚心网

2角硬币 2角硬币

  亚心网讯(记者 孙江红)“快去翻翻家里抽屉,看有没有这样的硬币,一枚顶老百姓一年工资呢。”最近,一条关于“天价”硬币的微博(http://weibo.com)被网民广传。

  据称,一枚1980年版的2角硬币现在值3万元,价值翻了15万倍。 “有可能是炒作,1980年的2角硬币许多老百姓家中都有,市场价也就300元/枚左右。”6月9日,乌鲁木齐藏市多位钱币商如此表示。

  “2角硬币属第三套人民币,1980年4月至1986年年底发行,金黄色,材质为铜镍合金,不含金、银成分,与现在流通的五角硬币颜色差不多,但要大一些。”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钱币商辛军说。

  据悉,第三套人民币硬币于2001年7月停止流通。其中的2角硬币是迄今为止中国发行的惟一一种两角面值硬币,发行时,大多被银行内部职工收藏,少量流入社会。

  “目前,乌鲁木齐藏市能见到的2角硬币为1980年至1985年的。1986年的2角硬币,在一些钱币资料书上有,标价为3万,但我经营钱币近20年,从没见过。”金都收藏品市场一位张姓钱币商表示,硬币有一定收藏价值,但不具备太大的投资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