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价值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2:28 新浪财经

  熊猫金币价值分析

  资源的稀缺性是经济学的前提之一。而对某些稀缺的产品来说,其价格往往会高到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以手机号为例,在2009年新版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卡塔尔电信运营商Qtel被认定拍出了全球最昂贵的手机号码。一个6666666的手机号是于2006年5月23日被拍卖的,最终成交价格为1000万卡塔尔里亚尔,根据当时汇率水平计算约合275万美元。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记载的最昂贵的手机号码是中国四川航空以48万美元拍得的88888888手机号。这种稀缺性提升了内在价值,大熊猫金币之所以备受关注就是因为他是以其稀有的我国国宝大熊猫为造型设计的一款投资金币,因其稀缺性以及国际金币市场的价值的提升,其投资价值也在逐年提升。

  1982年熊猫普制金币在我国尚属试铸阶段,共发行4种规格,分别为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因而1982年的熊猫普制金币没有面值,只有规格文字,也是新中国仅有的一套权当黄金(1542.70,0.70,0.05%)储藏与交易手段、无面值的熊猫金币。由于1982年熊猫金币发售的成功,国际钱币市场迅速扩大,为了更好的占领国际市场,使熊猫金币真正成为一种投资币,中国熊猫金币又在币面上加铸面额,使其更具有国家法定货币的特征。经反复研究并借鉴国际经验,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1983年开始在熊猫金币上加铸人民币面额,1盎司标100元、1/2盎司标50元、1/4盎司标25元、1/10盎司标10元、1/20盎司标5元,以示国家法定货币,这种标注面额的作法一直延续至今,还在1983年获得了国际"最佳金币"大奖。人们的投资愿望和能力日趋增强。中国熊猫金币具有“美观、保值、永恒”等诸多特点,其规格多样、成色标准、质量稳定,更兼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功能,在世界币坛独树一帜,深受国内外钱币收藏爱好者的追捧。中国熊猫金币自1982年发行以来,已成为世界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五大投资金币之一,是享誉国际钱币界的著名品牌。

  熊猫金银币在原料金的基础上还包括加工、包装、运输、设计等成本,价值是高于基准价所相对于普通黄金产品,熊猫金币的附加价值更强。“投资者一般是通过收藏品市场将熊猫金银币兑现。”佛山市宝华泉汇公司张总告诉记者。“现在熊猫金银币在收藏品市场的回购价位并没有一个标准,一般都是以市场交易价位进行回购,熊猫金币会随着投资、集藏者队伍的壮大增长而增长,它具有鉴赏、收藏、投资价值时间越长,保值及增值空间机会较大。脱离黄金本身价值。

  选择高价值熊猫金币产品

  “投资熊猫金币,一要关心金价走势,二要选择较早发行的品种。”据佛山宝华泉汇公司张总介绍,熊猫金币自1982年开始发行,做工和设计上都很考究,因而兼具收藏功能,随着市场需求,近年来发行数量开始大扩容,较早的品种量少,投资价值更高。

  不过作为全球五大投资金币之一的熊猫金币在全球金银币市场上也是久负盛名。熊猫金币是国家法定货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中国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和澳大利亚袋鼠金币不同之处,中国熊猫金币是由国家限量发行,其他4国投资金币是根据市场需求不限量生产。所以投资中国熊猫金币,具有较强的权威性、系列性和延续性。熊猫金币因其每年均更换熊猫图案而被称为“市场上最具收藏价值以及投资功能的实物黄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