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币大热央行增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1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记者 贾靖峰)中国钱币收藏投资大热,20日收藏者迎来双份“盛宴”。当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币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全面发售。此外,由于熊猫金银纪念币热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增发2011版熊猫金银币,以飨收藏者。

  2012年伦敦奥运会纪念币由伦敦奥组委及英国皇家造币厂共同推出,中国首批引进的伦敦奥运会纪念币共3个系列5种产品组合,分别为“更快”系列3枚金币套装、“英国记忆”系列6枚银币套装、“欢庆英国”系列18枚银币套装、体育项目29枚铜镍合金普通纪念币。

  英国皇家造币厂人士20日在京推介该系列套币,他称,中国是伦敦奥运纪念币发售尤为重要的市场,“英国记忆”是此次在中国发行的第一套银币,该系列6枚银币包括“大本钟”、“莎士比亚环球剧场”、“艾萨克·牛顿”等主题。

  他介绍,专有一套金银币是为中国市场制造、仅在华销售的,包括6枚面额5英镑的标准纯银币,以及2枚面额25英镑的1/4盎司小型纯金币。银币主题同“英国记忆”,金币主题为“更快”。

  中国金币总公司副总经理井军亦在此间说,作为此套纪念币在大陆及港澳台的唯一经销商,该公司已在其各销售渠道做足准备。

  近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收藏趋热,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销售火爆,市场需求骤增。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宣布,为满足贵金属纪念币收藏者集藏需要,决定增加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部分规格最大发行量:1盎司圆形普制金币最大发行量增加至50万枚,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及1/20盎司圆形普制金币最大发行量均增加至60万枚,1盎司圆形普制银币最大发行量增加至600万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