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市场成交低迷 今年是歇夏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9日 10:17 杭州日报

  上周末,杭州悄然出梅。持续处于“梅雨”中的股市和在近两个月“霉雨”中孤独无助的投资者,终于在周一迎来最彪悍的阳光。这让原本期望“改变”的钱币收藏市场继续“身沐梅雨万般愁”相关收藏专家表示,近期股市的低迷行情引发资金撤场。可刁诡的是,散户一天就流出55亿元的股市撤资,却丝毫未让钱币收藏市场盼来哪怕一丁点阳光。权威机构分析指出:成交量萎缩,钱币市场多个品种市价下行,1盎司熊猫银币甚至从400多元跌到330元左右。

  业内人士坦言,近期钱币收藏市场的反熵投资,必将导致今夏成为一个买方与卖方都观望的“歇夏期”。

  一个特征显著的歇夏期

  台风“米雷”已经远离。昨日,走在杭城街头,迎面吹来的风里透出闷热的气息,如黏黏的热毯蒙头,盛夏已然来临。

  然而,章煦的背上却觉出一丝寒意。

  “钱币市场歇夏现象提早了,天气一热,来市场的人更加少了。”在湖墅南路上经营钱币收藏店铺的章煦说,今年钱币市场的歇夏,暗合梅雨天的轨迹,来得早来得猛,特征非常显著。

  章煦说,从5月初开始,钱币市场就开始了一轮下跌,直到现在成交仍然低迷,“尽管市场有涨有跌,但从前期暴跌直接过渡到目前的歇夏期,让投资客容易感冒。”

  昨日,记者调查了一家钱币交易平台发现,钱币市场各板块继续维持盘整态势,成交冷清,新品依然处于回调状态,市场观望气氛浓重。

  资深收藏专家指出,金银走势的疲软,对参与者的信心造成一定心理影响,对金银币的调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不利影响。

  投资贵金属要量力而行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歇夏并非简单的重复传统淡季的规律。“去年钱币的牛市,很多品种都遭到资金爆炒,价格上涨过快,需要时间调整。此外,后市下跌的隐忧也是影响因素。”上述人士表示。

  多位收藏投资者担忧钱币市场短期无法做多做上。“5月出现的贵金属价格暴跌,恰好与钱币市场行情的‘歇夏期’产生了重叠效应,”在岳王收藏品市场摆摊数年的老丁对记者说,熊猫银币出现了近年来少有的下跌,脸谱币也从万元跌进了千元关口。

  面对一些投资者“等过歇夏期”的观望情绪,老丁坦言,目前国内流动性过剩的状况未明显改变,牛市或将继续,想在钱币市场赚钱的投资者应该勤做功课。“歇夏期往往是观察不同钱币品种市场表现的最好时机。”老丁说,在“歇夏期”里价格比较坚挺的钱币品种,后市往往会有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有专家指出,钱币收藏市场投资的逢低介入,与股市操作大同小异。如果你等到旺季价格开始升高才行动,必然落后别人一步。这位专家提醒,“投资贵金属一定要量力而行,适当投资,而且要选正规经销商,不要受价格低动心,谨防受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