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投资:把握消费升级下的历史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06 上海证券报

  又到年中盘点的时候了。在相同的时期内,不同的投资策略依然造就了“冰火两重天”的投资格局。一方面,A股市场通胀高企、流动性趋紧、资金成本高涨,使得股指“步履沉重”;另一方面,道琼斯奢侈品指数在全球经济风云变幻的背景下,依然强势上涨13%。

  正如,罗马非一日建成的。道琼斯奢侈品指数也并只在今年上半年才表现突出。统计数据显示,这一指数在2009年上涨了50.27%,在2010年上涨了42.57%。无疑,过去两年内,在全球居民可支配收入递增的背景下,奢侈品行业良好的销售数据与较高的利润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展望未来,尽管国内各大研究机构对通胀、流动性和企业盈利有着这样那样的预设与预判,但在消费升级这一主题下,各大机构却又似乎表现出高度的一致性预期。随着我国居民GDP突破3000美元,消费升级进入一个关键性的“历史时期”,高端消费行业的投资机遇,被研究机构广泛看好。

  在高端消费品领域,奢侈品一直占据着“至高”的地位。今年上半年,奢侈品的涨价风愈演愈烈。据媒体报道,继 2月上调价格后,LV近期又进行了年内第二次涨价,涨幅大多在5%左右;同样于年初上调部分产品价格的Chanel,近日也再度调价。

  然而,奢侈品的涨价风,似乎并没有遏制人们的消费冲动。近日,富国基金与MSN网站共同发起了一项主要面向中国白领阶层的奢侈品消费和投资调查。结果显示,1241名调查者中有过奢侈品消费经历的占比高达70.24%。与此同时,有多达56.43%的参与调查者对投资奢侈品股票表示了浓厚兴趣。

  富国基金研究表明,过去30年,奢侈品行业的增速几乎是GDP增速的两倍;未来30年,随着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奢侈品行业将越来越体现来自中国的驱动力。

  而高盛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达1720亿欧元。其中,大中华区约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15%。到2015年,中国内地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里昂证券更是乐观地预测,未来4年奢侈品行业增速可达25%,远超出消费行业12%左右的增速。

  在今年这个夏天,随着国内首只全球顶级消费品基金的发行,把握消费升级下的奢侈品投资机遇,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