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精稀币表现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07:16 新闻晨报

  如意

  歇夏期仍然在继续,钱币市场行情仍然维持不温不火的走势,除了去年那样的大行情,通常情况下歇夏期总是一年中币市行情最低迷之时。

  虽然如此,近期不少品种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这也是走出歇夏期钱币市场行情的希望所在。

  彩金币板块方面:彩金币的调整时间比其他大部分钱币品种要早要长,但是调整的幅度却不大,主要原因是彩金币板块中的大部分品种原先的发行量就不大,题材也上佳,经过这么多年的消耗,再加上近年来老精稀中本色金银纪念币累计涨幅惊人,要彩金币板块的市场价格有较深的跌幅也不太现实。关注彩金币后市的表现,主要仍然是看板块的龙头品种贵妃醉酒币的价格涨跌情况,目前贵妃醉酒币的市场价格基本上维持在60000元以上,价格一直比较坚挺,所以整个彩金币板块调整空间有限。

  另外一款比较强势的品种是闹天宫币,其30000元的市场价格应该可以维持。其他几款彩金币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盘古开天地币15500元、夸父追日币14000元、天女散花币14800元、猴王出世币22000元、收月兔币15000元等。

  彩银币板块方面:彩银币板块的市场表现基本上等同于彩金币板块,由于去年一年价格涨幅较大,目前进行必要的调整是应该的,只有经过充分的换手,才可能有新的上涨动力。5盎司彩银币的市场价格相比较前段时间都有所回落,市场比较热门的一些品种价格回调幅度比冷门品种回调的幅度要小一些。蟠桃盛会币目前在13000元处成交、真假美猴王币和文殊收狮币则分别在9000元与7500元处成交。

  老精稀板块方面:受到中国富人特别青睐的老精稀金币是目前为止在歇夏期中表现最好的钱币板块,老精稀中的顶级品种如发行量在25枚以内的大规格金币,市场货源极其有限,价格自然一直坚挺,比如像齐白石1公斤金币,年初的市场价格为450万元,目前的价格则为550万元。三款发行量在250枚以内的20盎司金币,也受到高端人士的追捧,三款金币年初和目前的价格相比,皆有所上涨,其中龙凤金币从120万元上涨到180万元;孔雀金币从180万元上涨到280万元;开国大典金币则从180万元上涨到250万元。

  另外,像铂金生肖币全套的市场价格也达到220万元处,由于其中几枚铂金生肖币的发行量仅为300枚,所以要配齐全套的难度是相当大的。除了这些珍稀品种,目前如发行量99枚的5盎司金币板块,也常常是一币难求。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