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纪念币最高已涨4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1:11 浙江在线

  本报讯(记者 庄颖昶)昨日,记者从解放路建华邮币卡集藏社获悉,5元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和13元2角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在近半个月内价格一路走高,已被炒到25元和38元,分别是原价的5倍和将近3倍。

  据悉,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普通纪念币,其正面图案为国徽,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及牡丹、和平鸽、五角星,党徽上方刊“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字样,面额为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6000万枚。

  6月16日,该纪念币发行时,在我市立即引发了抢购热潮,负责发行的20多个银行网点几乎都出现了市民排队兑换的现象。虽然严格实施了一人一枚的限购措施,但大多数银行网点只用了1个多小时就将纪念币全部兑换完毕。没有买到的市民转向在收藏市场购买。

  建华邮币卡集藏社的店老板李建华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前来购买建党90周年纪念币和《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的客人非常多,店内几乎每天都要出售几十枚(套),供不应求。一位收藏者说,建党90周年纪念币具有特殊意义,即便是价格涨了好几倍,他仍觉得物有所值。

  李建华提醒,不要直接用手抓取纪念币“裸币”,以免钱币变色生锈发黑;不要与硬物存放一起,以免摩擦破坏纪念币品相、光泽度。品相破坏是钱币收藏的大忌,会影响其升值空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