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钻频繁成交上演疯狂的大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2:18 VOGUE时尚网

一克拉以上大钻频繁成交 杭州走出一波大钻行情    一克拉以上大钻频繁成交 杭州走出一波大钻行情   

  尽管本·拉登的死讯暂时拉住了国际金价高涨的势头,但在消费者的感觉中,今年的黄金价格还是有点“疯”,这段时间以来,杭城商场的黄金价格稳稳站上了4字头。这个价格让爱追涨的杭州人也有点下不了手。记者了解到,这种情况下,杭州女人盯上了一个新的目标“大钻”,1.5克拉、2克拉甚至3克拉的钻石成为杭州女人新追逐的目标。

  “消费者钟情大钻,这段时间以来确实很明显。”杭州百货大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就在近半个月里,百大的大钻成交行情堪称“火爆”。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百大就卖出了克拉钻8枚,其中最大的一枚超过3克拉,成交额达50多万元。   

  上月中旬,一个有关大钻的八卦在微博(http://weibo.com)上被传得沸沸扬扬。女星张雨绮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张图片,纤纤玉手上戴着一枚硕大的钻戒,同时还配上了一段令人遐想的文字“我回来啦!我的8688!”。在这枚大钻戒面前,神马新恋情都成了浮云,更多的网友对这枚大钻戒的兴趣显然更为浓厚。   

  对杭州一些黄金商场的经理来说,比这段八卦更刺激的是,这段时间以来,现实版的“疯狂的大钻”正在上演。这个月初,一位中年女士来到周大福珠宝专柜镶嵌饰品柜前,对一粒主石为3.01克拉的钻石女戒产生了兴趣,在销售员的介绍后,这位女士没多久就决定买下这枚钻戒。据悉,这是百大黄金钟表部成立以来销售的主石、销售单价两个第一的钻戒;也是周大福珠宝在百大开柜以来销售的最大主石的钻戒。   

  “老实说,这样的大单,以前是相当少见的。”该负责人表示。不过在这段时间,做到大钻单子的不仅仅是周大福。古名、皇室太古、艾贝莎等品牌都售出了2克拉的大钻。5月4日,周大福再次成交1.5克拉钻戒,成交价35万元。   

  解百的情况也是如此。仅小长假三天时间,周大福卖出的克拉钻就有五枚。“1.5克拉、2克拉的钻石都是频繁动销,今年表现得比较明显。”解百相关负责人表示。   

  黄金疯涨让女人移情 为大钻一掷六位数   

  和以前相比,眼下大钻成了杭州女人的新宠,即使要为此花上六位数的价钱,这些女人也毫不手软。一枚不到1.5克拉的钻石,因为切工、净度等比较好,价格也要十万元以上。比如百大卖出过的一枚1.3克拉的钻石女戒,销售价格也达到了10.73万元。所以这段时间,因为大钻受宠,使得杭州一些黄金商场大单频现,十几万元的单子经常能碰到,三五十万元的单子也有。   

  与大钻的疯狂相比,这段时间黄金的销售则比较稳,虽然销售情况还是不错,但销售增幅远没有钻石来得高。“这也和最近黄金价格比较高有关,虽然这两天已经有所回落,但还是要4字头。”商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周大福等品牌了解到,昨天的金价达到401元/克,虽然比上星期最高的419元相比,略有回落,但还是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价格。而去年这个时候,周大福的金价每克则是在300元左右,一年的时间,金价涨了3成左右。该人士表示,正是因为高高在上的金价,让很多消费者感觉到有点棘手。

  闲钱渴求投资渠道 大钻翡翠年涨20%   

  现在的年轻人购买结婚戒指时,钻戒成了首选,半克拉、一克拉的结婚钻戒在杭州市场的销售情况一直相当不错。不过在这拨大钻行情中,年轻人却并不是消费主力,更有经济实力的中年人才一手拨动了大钻消费的牛市。   

  “大钻的消费者,主要是三四十岁的女性,她们的经济实力比较强。”有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她们有的是单独来买的,也有的是一家三口一起过来选购。这些消费者往往在很短时间内就决定买下一枚数十万元的钻戒,与年轻人相比,她们也更加看重大钻的投资价格。   

  “老实说,这个年纪的人,不少手上有点闲钱,但又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所以大钻成了她们青睐的投资新途径。”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眼下,楼市限购,买房没资格;股市行情又不好,投进去的钱说不定就打了水漂;黄金的价格高了,投资风险也挺大,所以大钻成了很多女人的新选择。   

  事实上,这几年来,克拉钻以上的大钻以及翡翠都在悄无声息地涨价。一位商场经理告诉记者,几乎每年,大钻、翡翠的标价都会上调至少20%,而由于大钻、翡翠的稀有性,再加上没有一模一样的商品可以作为比较,这些商品的涨价都比较容易被消费者接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