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夏期邮市不寂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7:08 上海金融报

  随着邮市自2009年步入牛市,连续两年的“歇夏期”表现均不弱。今年6月份邮市表现同样非常稳健,具体表现在大多数邮票价稳势平,近期新邮热点不断,市场活跃度有增无减。

  第三轮生肖版张走强6月份邮市表现最亮眼的当属第三轮生肖版张,随着5月下旬市场的回暖,大量前期暴跌品种快速收复失地,而第三轮生肖版张更是一马当先地上扬,震荡攀升格局清晰,再度凸显了牛市中生肖票出人头地的特征。  到6月末,“甲申猴”、“乙酉鸡”、“戊子鼠”和“己丑牛”全张票分别创出350元、138元、110元和200元新高;“丙戌狗”、“丁亥猪”、“庚寅虎”和“辛卯兔”小版张则分别攀升至30元、31元、31.8元和32元;“甲申猴”、“丙戌狗”、“戊子鼠”和“庚寅虎”赠送小版张分别上扬到57元、40元、21元和22.8元。

  “产品票”需求旺盛6月份“产品票”活跃程度加剧,人物题材邮票继续走强,超过50%品种上扬,如“瞿秋白”、“廖仲恺”和“李大钊”套票分别上攀到5.5元、8元和9.5元,全月涨幅超两成。

  与此同时,个别品种货源争夺处于白热化,导致价格不断攀升乃至创新高。其中,“早期领导人(2)”、“和谐铁路”和“乌兰夫”邮票价格分别扬升到60元、80元和30元附近。有趣的是,大量价格相对低廉的小型张也搭上“产品票”快车,像“竹子”、“长江三峡”、“黄河水利”、“青藏铁路”和“上海浦东”小型张分别上攀到5元、6.8元、7元、11元和17元,至而“壶口瀑布”和“和谐铁路”小型张则分别创出70元和60元新高。另外,“戊辰龙”和“庚辰龙”全张票分别上涨至2200元和5100元,而前者因“产品票”需求增大,成交活跃,价格已回升到11元附近。

  新邮反弹构筑平台5月下旬近期热点品种快速回升,令前期暴跌阴影烟消云散,步入6月份后,大量品种在收复失地后呈现强势。其中2003年发行的“羊年”和“杨柳青”小版张走高至460元和86元,一个月涨幅逾3成;而近年发行的“民间灯彩”、“海峡西岸”、“楷书”和“首都大阅兵”小版张分别扬升至33元、19元、38元和32元;“资本市场”、“儒林外史”、“草书”、“梅兰竹菊”和“行书”小版张分别回升到73元、33元、62元、40元和110元。双连小型张中的“悉尼奥运会”、“邮联六大”、“改革开放”、“洛阳世展”和“世博会”分别上扬至135元、32.5元、62.5元、62元和46元。

  此外,6月份发行的新邮表现不俗。其中“建党90年”邮票高开高走,其套票、小版张和小型张分别扬升到11元、48元和19元;“明清家具”小本票则上攀至25元。

  老邮票稳步上扬上月老邮票继续缓慢回升,尽管大多数品种上涨幅度并不大,但成交日趋活跃,昭示着后市走强趋势。6月末,老纪特板块中的部分经典邮票上涨,其中“牡丹”小型张价格扬升到3万元,全品“金鱼”、“菊花”和“黄山”套票则走高至6900元、11500元和9500元附近。

  而“梅兰芳”小型张和无齿套票也有人出价16.6万元和6.2万元收购却难如愿,因为市场价格起码要比此价高出1成余,铩羽而归也在情理之中。

  JT套票成交活跃,如T74“辽代彩塑”、T88“兵马俑”、T96“拙政园”、T103“梅花”和T128“社会主义建设成就”价格分别上升到45元、40元、17元、43元和10.5元;J2“国庆25年(1)”、J44“国旗”、J46“国歌”、J94“六届人大”和J134“朱德”套票也分别涨至220元、50元、65元、45元和35元。

  点评:总体来看,目前邮市走势要强于去年“歇夏期”,热点也波及到新中国发行的所有板块,显山露水的均是板块中的强势品种或活跃品种,其能够在“歇夏期”中不断创新高,本身就暗示着今年的邮市不仅不会寂寞,而且可能成为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转折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