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藏品市场全线飘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07:27 沈阳晚报

  “七一”刚刚过去,建党90周年,让“红色收藏”成为收藏市场上一道靓丽风景线。昨日,记者走访沈阳邮币卡市场和盛京古玩城发现,邮票、纪念币、钱币等收藏品只要沾上“红色”必定全线飘红。当然,也有不少投资者从中受益。但也有专家提醒投资者,急速拉升之后,行情很容易迅速降温。

  红色收藏“逢五逢十”分外红

  “逢五逢十,红色收藏的行情肯定红,今年是建党90周年,收藏市场表现给力。”记者,盛京古玩城业主,也是资深的邮票收藏者付先生告诉记者。从5月下旬开始,红色收藏品价格涨势喜人。记者在市场也看到,这里的邮币店铺中,多以建党、建国纪念币等红色藏品占据主流。

  除了邮票、纪念币这样的大众藏品,记者在古玩城发现,不少店铺业主也表示,临近“七一”前,销售额同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而六月中旬发行的面值5元的“建党90周年纪念币”,短短两周时间,价格已涨到20多元,翻了4倍还多。

  面值8分的邮票叫价80万元

  1968年11月发行的面值8分的“全国山河一片红”邮票,已从今年5月底开始飙升,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由30万直线涨至40万元。昨日,沈阳邮币卡市场业主刘雨胜表示:“别说40万了,现在出价80万都不一定能买到。”

  记者了解到,不仅这一枚邮票价格涨,其他红色题材的邮票也都涨了,像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国徽》、《国旗》、《国歌》邮票面值8分钱,现在100多元,这些邮票的存货也在急剧下降。

  刘雨胜还介绍,中国成立60周年金银币,至今已涨了30%左右;建军80周年金银币,已从4000多元涨到了7000多元。1999年发行的50元面值建国50周年纪念钞,如今也被炒到了300元。

  发行量比题材更能决定价值

  “更重要的是老百姓手里的活钱儿多了,许多人收购一些连环画、照相机都是为了纪念经历的红色年代。但红色收藏热还会持续多久?却让很多收藏者担心。

  刘雨胜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红色收藏热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且价格或将继续上涨。原因就是货源越来越少,市场需求量增加。他说:“很多人认为现在的红色收藏中很大的炒作成分,但我并不认同。物以稀为贵是收藏价值的最好体现。”

  但盛京古玩城资深邮票收藏者付先生却持相反观点。“别看红色收藏最近挺火,热乎劲儿一过,价格极有可能出现回落。尤其是发行量较大的藏品,其实题材、面额、材质对一件收藏品的价格影响并非最重要的。建议投资者切勿盲目跟风。”本报记者 吕佳 实习生 焦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