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红壹角6月份涨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0:04 南方都市报

枣红壹角6月份涨六成 枣红壹角6月份涨六成 枣红壹角6月份涨六成 枣红壹角6月份涨六成

  当深圳收藏家还为“背绿水印壹角”在6月份突破4万关口而惊叹不已时,6月份第三套人民币另一主力钞“枣红壹角”也悄然进入了上行通道。尽管没有“背绿水印”那样瞩目,但是在大量买盘干预下,涨幅已超过60%,成近期人民币升值之冠。

  与过去一年相比,今年的人民币收藏市场略显疲惫,第四套人民币行情几乎处于停滞的状态,板块主力1980年版50元钞,从年初开始就徘徊在3950元左右,始终没有突破4000元的关口。

  不过,与第四套人民币形成对比的是,第三套多个主力币种涨势强劲,尤其是“壹角”。6月初,“币王”背绿水印率先突破4万元关口,上周在深圳金山大厦报至43500元,而在年初该钞价格仅为39000元左右,涨幅超过一成。

  “币王”价格跃上新的台阶,第三套人民币另一主力“枣红壹角”更是一马当先。该币5月底报4500元,上周该币已至7500元以上,而一整刀(1捆100张)更在百万元之上。另外,不带水印的“背绿壹角”价格也一路走高,从年初3000元附近涨至5000元以上。

  深圳市收藏协会钱币收藏专家张涛分析,去年第四套人民币在退市等消息刺激下涨势过猛,一再创新高,需要喘喘气。相对于存世量极少、天价的第一、二套人民币,目前只有第三套人民币有适合炒作的空间,除了几种“壹角”外,“古币水印贰元”等精品后市也非常值得关注。

  采写:南都记者 潘奋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