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7月4日观望气氛浓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 14:02 世华财讯

  7月4日,金银币方面市场观望气氛愈加浓重,新品的大幅高开导致成交不畅。在2011年熊猫币大幅扩容的负面影响下,1盎司熊猫银币价格继续回落至272左右。

  据中国集币在线7月5日消息,金市方面:伴随着希腊债务违约风波的告一段落,且美联储如期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失去两大支撑的黄金(1494.00,11.40,0.77%)顺势下挫。而市场关注的重心再次转移至主要央行的利率走向以及非农数据上。本周将依次有澳洲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其中市场已经几乎认定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加息。

  币市动态:周一,上海持续高温天气,炎热的天气使得钱币市场“歇夏”氛围愈演愈烈,市场人流稀疏,各版块盘整态势依旧,成交状况不良。金银币方面,市场观望气氛愈加浓重,新品的大幅高开导致成交不畅,自然基金会呈现无量下跌的局面,京沪高铁加字猫上周末到场,由于货源较少,也呈现一步到位式的高开状态,新品的状态加重了金银币大盘调整的态势,短期命运仍然堪忧。纸币方面,纪念钞版块虽然价格波动有限,但是成交较前期明显活跃,单龙钞及建国钞等品种散张成交活跃,奥运钞表现也相对较为坚挺。流通币方面,建党和生肖兔虽然价格有较大幅度回落,但是成交依然较为火爆,不管是单品还是套品,全天均有数量不菲的成交。

  新品方面:自然基金会50周年金银币上周陆续面市,上市初期货源较少,有币商直接开在6800的高位,但成交寥寥,歇夏期如此的开盘价格无疑是雪上加霜,在没有买盘推动的情况下,而后便回落至5850左右,但大笔成交依然鲜见,目前零星成交能否支撑当前价格,尚且拭目以待,单银币维持在850附近,成交相对不错。京沪高铁加字猫由于成交稀少,今日小幅回落至6900附近,但这样的价格依然没有达到收藏者的心理预期,弱小的买盘对于当前的价格显然起不了强大的支撑作用,短线依然存在下跌风险,单银币在千元附近徘徊,买盘力度较弱。

  次新品方面:西安世园会加字猫市场货源陆续增多,前期坚守已久的11500的价位也在货源的冲击下被击破,目前卖价开在11000左右,在此价位附近有个别零星成交,单银币1000附近成交,有一定的礼品需求。航空工业加字猫价位相对坚挺,在7500左右的位置徘徊,但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实质性的成交并不太多,单银币850左右盘整依旧,买盘并不踊跃。大运会金银币表现相对稳定,价格波动不大,4700附近有一定的礼品买盘,单银币市场货源相对较少,关注度不错,900附近成交较为活跃。

  彩色金银币:脸谱金银币继续在盘整中小幅下滑,1组金银套币继续小幅下挫至8150左右成交,银套币2500左右有一定的需求,2组金银套币也随之调整至7150左右,银套币2200附近零星成交,脸谱由于价格波动较大,目前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重,特别是买盘的稀缺导致市场看空者较多,短期价格走高难度较大。水浒金银币虽为四大名着的收官之作,但自上市以来便无缘主角的命运,虽市场也曾寄予一定的厚望,但其上涨的持续性方面依然有待加强,目前一组金银套币盘整至7300左右,银套币在2600左右不好成交,5盎司银币市场货源有限,价格维持在7300左右。二组金银套币5500左右市场属性并不太好,5盎司银币价位相对坚挺,货源稀少也是主因,目前在6100左右有成交。其他1/2盎司彩金系列主力币商陆续挂帖收购,虽然收购价格和市场售价差距较大,但对于停滞已久的版块来说,也无疑将起到稳定军心的重要作用。

  熊猫金银币:在一番多空对决中,金银终于在空方占据上风的背景下呈现了剧烈的震荡,金价也迅速击穿1500心理关口,白银更是呈现急速下跌之势,而在2011年熊猫币大幅扩容的负面影响下,对1盎司熊猫银币更可谓是雪上加霜,价格继续回落至272左右,但低廉的筹码也为其的成交赢得了一定数量的成交,10年1盎司银猫表现相对稳定,在320左右成交不错,公斤银猫、5盎司银猫分别在18700左右和3400左右不太好成交。11年金套猫市场货源充裕,在19600左右有一定成交记录呈现,1盎司金猫10200左右依然存在一定的优势。

  纪念钞版块:纪念钞版块虽然目前价格上涨有限,但是成交较前期明显活跃,单龙钞及建国钞等品种散张成交活跃,奥运钞表现也相对较为坚挺。单龙钞目前散张在2750-2850区间成交较为活跃,散张在2900左右成交也较为密集,建国钞散张300附近也有数量不菲的成交,刀货在35500附近成交不错,奥运钞4500左右有一定的市场需求,目前市场以散张成交为主。香港奥运钞持续有币商在620左右的位置大量求购,售价在700左右,成交不错,澳门奥运钞800左右也有一定的成交记录。

  流通纪念币:建党和生肖兔虽然价格有较大幅度回落,但依然是目前该版块当之无愧的明星,随着建党节的离去,建党币价格逐渐有所回落,全天在13.5左右有较为密集的成交,建党70周23附近也有所带动,生肖兔价格有所反弹,目前在22附近也有不错的成交记录。生肖系列成交也有所趋活,羊币在160左右再显英雄本色,鼠小幅反弹至33左右,世博币在9元左右有一定的成交。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