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币有高价但没人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4:17 南方都市报

分币有高价但没人要 分币有高价但没人要

  “分币”自然退出流通市场后,最近在收藏市场演绎了一场神话,几枚面值共计仅有0.18元的硬币连日被爆炒,价格攀升至4300元以上。在深圳,一些市民更是翻箱倒柜寻找这些几乎被遗忘的“零钱”,拿到钱币市场上估价、交易。但有收藏界人士指出,分币场内交易非常少,属于“有价无市”的藏品。

  分币收藏市场中,最受瞩目非“五大天王”莫属。据了解,1981年发行的1分和5分币、1980年发行的5分和2分币,以及1979年发行的5分币,一套五枚分币在一些钱币专卖店已报至4300元左右,而品相稍微好一点,更达2万元以上。而在去年底,这几枚硬币的价格普遍不超过2000元。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这5枚分币时,几乎全部制作成纪念册向境外出售,售给国外游客做旅游纪念品,在国内没有流通。由于数量稀少,这5枚币一直颇受追捧。目前,市场所见的除一部分是银行库底外,大部分是海外回流回来的。

  “最近有很多人来询价,但我们一般都不敢收。”金山大厦一位档主坦承,尽管分币近两年来升值速度快,但是在专业市场中交易量并不多,而且钱币市场一般都是按“刀”、“捆”来计算,过于零散的分币即使报价高,但币商回收的意愿很低。

  深圳钱币收藏家曾景群也表示:“不仅深圳,各地专业钱币市场也很少交易分币,分币往往有价无市。”另外,“分币缺乏防伪手段,鉴别真伪很难,赝品充斥,也影响了人们的交易热情。”他建议,“如果手上有这些硬币,可以留着作纪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