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收藏市场分外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07:27 北京晨报

  近日,晨报记者走访北京市收藏市场了解到,今年红色收藏的行情十分火热,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这一主题让2011年成为“红色收藏年”。

  晨报记者在邮币卡市场了解到,6月底,《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纪念邮票发行首日便被抢购一空,6枚主题邮票和1枚小型张共13.2元,目前二级市场上这套纪念邮票报价已达30元左右,翻了一倍多。建党建国邮票、纪念币等红色藏品毫无悬念地占据主流。不止是邮票、纪念币这样的大众藏品,记者在艺术品、藏品专卖市场发现有不少专售毛主席像章、红宝书、革命宣传画的门店,一经营者称,今年以来业绩可喜,同比去年销售额增加30%左右。

  由于红色收藏范围太广,应该收藏哪些红色藏品,也成为一门学问。红色收藏要走专业化、专题化之路,一是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精力收藏最有代表性、自己最喜欢的经典;二是针对专题进行收藏,比如农村题材、知青题材的藏品等。

  对于投资红色藏品,专家提醒以下几点尤其要注意:一是防止买进赝品。二是不要追高,应逢低吸纳。三是要收藏经典的红色物品。四是要注重藏品品相,尤其是纸质品,如邮票、宣传画、书籍、报纸等,在购买时,应力求整个画面完整、清洁、未褪色。五是不要迷信限量版,关键是看藏品本身意义和市场对其认可程度。六是选择权威的发行、制作机构。如邮票的官方发行机构是国家邮政局,邮品的官方发行机构为中国集邮总公司。虞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