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及其制品价格依旧看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6日 08:30 经济参考报

翡翠及其制品价格依旧看涨 翡翠及其制品价格依旧看涨

  在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长春华夏文化艺术节暨2011中国东北亚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参观者可以看到很多翡翠参展商的展台,一些市民对翡翠及其制品也是“情有独钟”。业内人士表示,翡翠及其制品价格依旧看涨,市民购买和收藏应注重其品质。

  近年来,翡翠因其冰清玉洁、通灵润洁备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其市场价格也是在一路水涨船高。

  云南昆明某翡翠销售商费卫说:“翡翠价格的飞涨,我们都感觉离谱,但是,现实就是这样,依旧看涨。”

  目前,有“玉中之王”之誉的翡翠正上演一出现实版的《疯狂的石头》,在市场上价格连连上涨,但是把翡翠当作收藏对象的人可真不少,那么消费者选购翡翠及其制品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些翡翠销售商表示,十年前几十块钱的,现在还是几十,但500块钱的,现在已经涨到2000块钱以上了。因为肯定是中高档的越往后涨的价格越高,那种低档的不会有太大的涨幅空间。现在,不管是行家还是消费者都越来越重视翡翠的品质,不像前些年是翡翠就行。

  “缅甸玉分为A货B货C货,要想让翡翠及其制品保值升值,首先应该收藏纯天然的A货。同时,‘外行看色,内行看种’,一个种好,是这块翡翠收藏的价值所在。”费卫说。

  据了解,近年来,由于翡翠矿产资源日渐枯竭,翡翠以其保值增值的投资概念备受市场追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