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跌急涨 丝绸邮票被炒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 10:23 南方都市报

丝绸邮票被炒了 丝绸邮票被炒了

  丝绸系列邮票素来是市场最热门的题材,也是被炒得大起大落的焦点。在年初,它是一匹受瞩目的黑马,而在“黑五月”它却成了炒家们抛售的重点。如今,生肖板块全面反弹,邮市大盘整体稳步上行,而丝绸系列的主力“丝绸小版”却一下子就从谷底攀升回历史最高位,其他品种也出现大幅拉升。究竟,在这一轮行情中它们能爬多高呢?

  事实上,丝绸系列邮票,自诞生之日就颇受争议。据了解,“丝绸”邮票是以丝绸为材质打造的邮票,发行量适中,因此大受市场追捧。2006年,第一套丝绸邮票(简称“丝绸小版”)发行价36元,几天后就炒至200多元。不过好景不长,丝绸系列邮票诡异地开始阴跌不止,甚至一度创下45元的新底。

  去年“十一”前后,已连续发行数个版本的丝绸邮票再次爆发,主力“丝绸小版”从180元附近迅速飙升,今年春节报至395元,短短半年涨超2倍。然而,它冲击400元关位失败后,马上就掉头,3月中旬跌至350元心理线,4月中旬击穿300元,整个“黑五月”徘徊在270元左右。

  6月初,邮市开始回调,南都记者在深圳金山大厦集邮市场看到,丝绸系列邮票也再次掉头,展开新一轮涨势,而且其步伐之快,远远将生肖等板块抛离。一位店主赵先生表示,当时鸡大版、狗大版等生肖主力票都还没有动静,“丝绸小版”就涨回去300元了,“5月底市场仍很不乐观,很多藏家都来套现,但没几天回购的人又多起来”。

  日前,丝绸小版已重回历史高位涨至395元,短短两个月内,涨近五成。同时,丝绸邮票系列二、三、四、五,5月初仅报51元、22元、27元、17元,现在80、32、45、27元,最高涨幅达60%。

  有业内人士认为,丝绸系列每每大起大落,抛离大盘,根本原因在于丝绸题材过于特殊,太易被炒作。不过,“丝绸小版在400元已到了一个分水岭,因为前期太多人在这个价位买入,所以现在遇到很大的压力,极有可能会触顶回落,因此投资收藏者应避免高位进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