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加字熊猫金银币高位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8日 07:04 都市快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京沪高铁不断上演的闹剧甚至影响到了收藏品市场。一个月前,央行发行了“京沪高铁开通加字熊猫金银币”,受到市场热捧,整套币的价格最高接近7000元,现在的价格已回落到6300元附近。业内人士表示,外部事件会对这套币的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但价值回归是价格回落的主因。

  “京沪高铁加字熊猫金银币”共发行金币1万枚,银币3万枚。这和熊猫金银币动辄上百万的发行量相比确实少了很多,再加上题材新颖,所以这套金银币在代理商那里的预订价就高达6600元,收藏品市场的卖价很快就到了6900元。而单枚银币更是从800多元的发行价最高涨至980元附近,涨幅超过20%。

  不过许多币商在这波上涨中保持着旁观的态度。张国明就是其中一位。他表示,所谓的熊猫“加字币”是指在普制熊猫金银币图案下方加刻相关主题的纪念文字,从材质上讲和普通熊猫金银币并无差别,主要有发行数量的优势,“以往加字币全套的预订价也就在4000元左右,这次跳空高开太多。”

  按照其他加字币目前的市场价来看,京沪高铁系列的价格也显然偏高很多。比如为纪念农行上市发行的加字金银币,总价最高不过4500元左右。同样在今年发行的,发行量只有2万枚的“西安园艺博览会加字银币”目前的价格只有850元。

  “市场上一开始的报价就存在很大水分。现在的调整是价值回归的过程。”张国明说,“现在流入市场的数量还不多,接下来如果供应增加价格还会下降。”

  在收藏者黄静生看来,最近京沪高铁接二连三发生的停车事件多少会给收藏者的心理造成影响。他说,眼下金银币正在走出歇夏行情,有很多品种可以投资,许多收藏者会因为外部事件自然地回避这个敏感品种。

  事实上,目前大部分题材类加字熊猫币的表现都还可以。如“资本市场”、“创业板”两种熊猫加字银币。7月初以来,两者的价格分别徘徊在780元、1150元附近。上周六,各地突然出现大量买盘,导致价格迅速攀升,昨日分别收报980元和1500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