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会纪念品卖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 0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实习生张云报道:大运开幕,大运纪念品也随之升温。记者近日走访位于人民南路和世界之窗附近的多家大运特许商品售卖点了解到,虽然纪念品的销售价格相比市价偏高,但市民对于大运的热情不减。

  大运纪念品价格偏高

  记者在一个周末走访了位于益天假日广场的一家名为“珍藏深圳记忆”的大运会特许商品旗舰店,在这里,拥有大运会相关标识如“UU”的物品琳琅满目,手表、平板电脑、挂饰、钱包、衣服还有具有收藏价值的大运会纪念章等一应俱全,但这些纪念商品的价格大多也比较高。记者看到,一套两张火炬图样的深圳通,售价共计100元;但若在地铁站购买普通卡,则一共只需60元。一个普通的有大运图样的喝水瓷杯也需要48元。

  收藏金银章颇受青睐

  深圳国贸大厦二楼的一个大运纪念品专卖店中,很多产品都是最新上架。这家专卖店的经理沈先生告诉记者,大运特许经营商品共计2300多种,分为贵金属、工艺品、服装鞋帽、数码产品、食品饮料、体育用品等13大门类,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贵金属类的收藏品。

  “‘帆开大运’千足纪念金章、银章、金条是目前卖得最火的产品。”沈先生介绍,纪念金章的价位一般在4150-8300元之间,银章的价位在345-1438元之间。由于这些产品的收藏价值很大,而且贵金属的升值空间很大,所以前来购买的人很多。

  除开金银收藏品,全球限量发行8000册的《欢乐UU》印章邮票纪念册和历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国的银币册展览也颇受欢迎,售价也仅为几百元。

  大众热衷购买小饰品

  收藏价值是一个购买主因,但一些小商品诸如U形抱枕、U形炫彩徽章、钥匙扣、手机挂饰等都很受欢迎。记者在天虹商厦二楼大运会纪念品专卖店等商铺都发现,许多市民对普通挂饰等小玩具情有独钟。“价格不贵,不到一百块钱,小孩子也喜欢,看起来很可爱。”带着女儿出来逛的陈先生笑着告诉记者,他就给女儿买了一个U形抱枕。

  天虹商业大厦大运纪念品专卖店工作人员赵先生则分析说:“这些小纪念品是属于万民消费品,很多人都买得起,买回去可以送给亲朋好友,实用价值很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