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抢购大运会典藏邮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07:44 深圳商报

8月12日,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亲自购买大运邮品。陈 佳 摄 8月12日,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亲自购买大运邮品。陈 佳 摄 8月12日,市民排长队购买大运会开幕首日封。程劲晓 摄 8月12日,市民排长队购买大运会开幕首日封。程劲晓 摄

  深圳商报记者 季杰 通 讯 员 刘静娜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美丽的深圳湾畔,一场充满着激情与奔放、彰显着创新和创意的“大派对”,迎接着来自100余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青春健儿们。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向全世界的朋友们展示了“不一样的精彩”。

  大运会开幕几天来,记者采访发现,作为大运会服务商之一的深圳邮政,以满腔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为来自全世界的朋友呈现了深圳邮政“不一样的精彩”。

  邮政网点全面覆盖

  网点充满青春气息展示“不一样的精彩”

  迎接大运,服务大运,深圳邮政局吹响了“青春大运,邮政给力”的冲锋号。深圳邮政局在开闭幕式现场、大运村、媒体中心、各比赛场馆和官方酒店设立了100余个服务点,做到涉大场馆和酒店百分之百覆盖。在全市设立的大运特许零售店、特许商品专柜和代办所、报刊亭等网点多达1200余个。

  记者看到,所有网点在布置上,契合了大运会年轻、时尚的背景,打破传统邮政网点的形象,采用了彰显青春与活力的绿色图案作装饰,同时张贴许多新颖靓丽的海报。网点人员个个身穿大运服饰,面带微笑,让整个网点充满青春的气息,以“不一样的精彩”,向国内外来宾展示深圳邮政,向世人传递着优质的大运服务理念。

  邮政护航平安大运

  “三道防线”对涉大邮件进行100%检查

  安全,是一切服务的基础。深圳邮政一直以实现“平安邮政,平安大运”为己任,全局上下一条心,各环节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为大运编织万无一失的邮政安全寄递网络,为大运保驾护航。

  深圳邮政加强了警邮合作,对涉大邮件设置收寄环节、总包安检、邮件安检的“三道防线”,对涉大邮件进行100%检查。出台了各种应急管理制度,分期分批组织了邮件安检实战演练、反恐演练、防抢演练以及涉大投诉等演练工作,有效提升各级人员的作战能力。

  为确保邮件安全,深圳邮政加大了邮件收寄验视把关工作力度。5月到8月间,取消了大宗客户自封免验资格,前台营业及上门揽收大宗邮件的部门在用户交寄物品类邮件时,严格执行当面验视内件制度。在邮件分拣处理的中心环节,利用安检机等技术手段分别对涉大邮件进行了总包处理和散件处理两个环节的验视工作,并对涉大邮件专封成袋,由专员拴上“已安检”的袋牌,交付给经过严格选拔的优秀投递员组成的大运投递部,每天采取“专人专车专线”的运作模式,双人作业负责投递涉大邮件,为大运邮件寄递建立起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

  丰富产品典藏大运

  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亲购大运邮品

  为更好地体现深圳邮政服务大运的特色,深圳邮政借用邮政产品,展示大运盛会的时尚、青春与活力。大运主打产品设计上打破传统风格,以青春活力为主,开发出有别于奥运会和亚运会风格的集邮和函件产品超过了60种,包括大运纪念邮票、大运个性化邮票、大运纪念版票、大运开幕首日封、《品深圳》等产品,通过大运特许生产商采购的产品超过了250种,均受到了广大市民和各国运动员、官员等的青睐。

  据了解,前期推出的“大运个人个性化邮票”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7月6日正式向社会推出了大运会赛时官方特供邮品的预订。8月12日首发的大运纪念邮票版票和大运会开幕首日封,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集邮爱好者刘先生说,由于首日封具有重大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购买的人较多。为了确保购买到该产品,刘先生早上6点就到邮政网点排队等候购买。据悉,当天各邮政网点用了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就宣告首日封售罄。

  同样在8月12日,媒体中心的邮政网点很荣幸地接待一位前来购买邮政产品的贵宾,他就是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先生。基里安先生认真翻看了邮政的各类产品,亲自刷卡选购了一款邮册,并对邮政服务及产品给予了高度赞赏。

  此外,在大运村、深圳湾体育中心等主要场馆的邮政服务点所陈列的产品,同样受到了广大市民及国内外友人的关注。在邮政人员的优质服务下,当天各网点均获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其中各类明信片、《收藏大运》集邮册等产品备受欢迎。

  为了扩大大运会的影响力,深圳与各区政府联合推出了具有纪念意义与收藏价值的“文明观众观赛礼包”,专题开发了《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观赛攻略》手册,对深圳各大区域中高端花园小区住户进行投放,并在大运会场馆邮政网点等渠道免费派发,让市民近距离地接触大运,了解大运,参与大运。

  优质服务彰显精彩

  邮政人员用标准流利的英语服务大运

  大运邮政服务网点人员是深圳邮政形象的代表。在大运村邮政服务点,记者看到邮政人员均能够以标准、流利的英语,向外籍人员介绍邮政产品和服务,受到了外籍人员的充分认可。

  据了解,为提供优质的服务,深圳邮政局抽调了近千名素质好、形象佳、英语能力强的人员,专门服务大运邮政网点。同时,细致的培训是提升整体人员素质最有效的方法。深圳邮政为了满足大运工作的需要,专门编写了邮政服务、金融窗口、营业窗口、投递服务、客户服务等五大类的英语课程教材并下发组织学习;针对不同网点的服务人员,组织了大运服务礼仪、英语、安全、产品介绍等方面的培训,共10期2716人次,较好地支撑服务大运。

  “从这里开始长出翅膀,从这里开始激情飞扬……”邮政,为大运插上翱翔的翅膀,编织梦想,怀揣梦想。深圳邮政人将全力以赴,勇担责任,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展示邮政“不一样的精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