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版币昔日狂炒作 今日真假泛滥不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07:43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孙江红)“我有一张水印是倒的100块钱错版币,请问哪里收购?”近日,市民陈海从一网站看到错版币价值几十万的消息后到处打听哪里收错版币。

  “我现在基本不收错版币,主要是收了也卖不掉。现在内地比如北京、上海的商户都不收了。”

  8月17日,新疆民街收藏品市场商户辛军介绍说,上世纪90年代时,错版币很值钱,他曾花5000元买过一张水印倒了的50元纸币,以8000元卖给北京收藏品市场的商户。但后来,市场炒作越来越厉害,真真假假的错版币“泛滥”,多了就不值钱,就都不收了。

  “错版币收购价也就比面值高20%-50%,再高就不收了。”乌鲁木齐收藏品市场商户黎志凤说。

  银川路一家银行的职员说,“目前基本上没见到过真错版币,如果真有,可以到银行来等值调换”。

  据了解,“错版币”是指钱币印版本身设计制作有误,存在缺陷和差错,被发现会马上收回,流入社会极少,所以被认为有收藏价值。“但实际上,对于一个国家和地区,钱币流通是大事,因而‘错版币’的产生也是凤毛麟角。”新疆钱币学会顾问王亿钧表示。

  藏界人士认为,如果收藏者对错版币感兴趣,收藏也无可非议。只是在收藏时千万不要被一些“伪币”迷惑。据悉,“伪币”是人为采用化学褪色、挖补、揭贴等手段造的假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