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银币市场8月17日高位横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08: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8月17日,大盘整体上演高位横盘态势,天地之中期货价大幅高开,从当前的期货价格来看,现货必将高开无疑。

  据中国集币在线8月17日消息,金市方面:近期,在欧美两大经济体霸占经济新闻头条的时候,日本也不时出来冒个泡。昨日,日本本国的主要信用评级机构R&I表示,可能将在未来数月内下调日本的主权信用评级,且下调的概率为50%到100%。若日本此次被下调,这是继美国被标普降调之后的又一大经济体暴露出问题,尽管R&I是日本的本土机构,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也不及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但是这不得不让人联想起在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前,中国本土的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对美国的降级。若三大评级机构此时也出来“捣乱”,是否会再一次的引发市场恐慌,推高金价?

  币市动态:上海今日阴雨天气,导致入市人流不是太多,交易气氛并不十分活跃。大盘整体上演高位横盘态势,天地之中期货价大幅高开,从当前的期货价格来看,现货必将高开无疑,清华大学自快速拉高至12000上方后,随即冲高回落,目前在11800附近有买盘,成交势头有所回落。次新品版块中的武当山和水浒今日相继发力上涨,成交较为火爆,新品的过度高开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次新品中绩优品种的低估,不少投资者开始布局中低价位的次新品种。彩金系列求购力度依然强劲,京剧系列、红楼梦系列成交有所走好,作为市场的人气版块,持续的求购盘也为该版块的后市潜力增加了砝码。

  新品方面:自昨日天地之中发行后,市场和网络间便迅即掀起了求购潮,而期货价格也随即出笼,但过度高开的价格无疑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投资者及爱好者的参与热情,在得不到买盘响应的情况下,今天市场期货价格从11000的高位下挫至10000附近,单银币继续有币商在1500的位置求购,期货开价在1800左右,5盎司金币期货开价仍高企在26万附近,1公斤银币在5万上方叫价,1公斤金币期货开价由160万的高位下跌至145万附近,如此的价格无疑让普通的爱好者望而却步,虽然今年的新品表现非常骁勇,参与者目前也是获利丰厚,但在火热的局势下,保持一份冷静和平和,也不失为一种稳妥的投资方式。清华大学金银币在天地之中发行的尖叫声中热点逐渐转移,同时也在丰厚获利盘的冲击下价格呈现回落走势,目前金银套币已下挫至12000下方,在11800-11900区间有零星投资买盘,单银币也随即走软至2100附近成交。

  次新品方面:自然基金会市场货源依然有限,金银套币目前已稳步走高至7100左右,成交不错,单银币尽显藏羚羊的优势,价格稳定在1700左右,询价者众多。大运会金银币在大运会举行的推动下,价格悄然间走高至5500附近,礼品需求不错,单银币市场开价1100附近,在千元上方有一定的成交记录,该品种作为今年新品中最受冷落的品种,却也呈现了强劲的反弹之势,银币更创下了面市新高,确实也进一步证实了今年新品的魅力。京沪高铁加字猫逐渐受冷,金银套币逐步走弱至6450左右买盘不畅,单银币950左右不好成交。西安世园会走低至11000下方,鲜有成交,单银币880附近。

  彩色金银币方面:水浒金银币在金价上涨及比价优势的推动下,今日发力上涨,其中金银套币成交火爆,目前一组金银套币稳步上涨至8500上方开价,成交势头良好,银套币稳步走高至2800附近,二组金银套币有币商在6600的位置大量求购,受此推动,成交价快速上扬至6800附近,买盘活跃,银套币1850左右,相对新品及大部分次新品来说,水浒系列具有低估效应,而下半年三组的发行,相信对前二组依然能形成直接的利好和推动,后市仍可看高一线。脸谱金银币成交不畅,继续演绎高位盘整,一组金银套币仍高开在9200左右,在9100附近有一定的零星买盘,银套币3000附近货源较少,投资买盘不错,二组金银套币8100左右成交相对较好,银套币稳定在2400左右成交。1/2盎司彩金系列主力币商持续加价求购,目前贵妃醉酒及闹天宫等品种可供货源有限,而红楼梦系列、神话系列中的二线品种则相对具有补涨的欲望。

  本色金银币方面:受天地之中发行及大幅高开的利好刺激,武当山金银币的潜力被迅速挖掘,继昨日尾盘在5800成交后,今日早盘跳空高开在6000关口,而在求购盘的推动下,价格呈现快速上扬,全天在6000-6200区间成交火爆,单银币成交活跃,成交价格上涨至1300上方,短线仍有望稳步走高。武陵源金银币作为早期品种,虽未呈现武当山作为次新品的激进风格,但也较上周出现了近10%的涨幅,目前金银套币开价在25000元,单银币2500附近。云冈金银币目前继续高位盘整,随着成交的回落,想要参与的投资者也多了一份谨慎和观望的心理,目前市场开价跨度大,单套金银币有开在27000附近,十连号的货源也有仍高开在28000上方,单银币有币商在4400的位置求购,成交价在4700上方,以零星买盘为主,公斤银币55000上方开价,成交一般。西藏金币上周在受增发利好的影响下,价格呈现快速上扬态势,目前该币在15500附近整固,币商求购价仍坚挺在14500左右。

  熊猫金银币版块:国际金价此轮反弹再度逼近前期高点,黄金(1788.90,-4.90,-0.27%)类品种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与青睐,而升水率最低的熊猫金币在黄金价格的推动下受到投资买盘的强烈追捧,其中尤以11年金套猫及1盎司金猫风头最盛,目前金套猫在22000上方买盘络绎不绝,1盎司金猫也上涨至11500附近关注度依然强劲,部分币商出现断货现象,而小规格币也保持着不错的成交记录,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和1/20盎司金猫分别在5900左右、3050左右、1300左右和670左右保持着一定的成交。而相对黄金的强势而言,白银表现出一定的补涨需求,目前熊猫银币只呈现了跟涨的局面,11年1盎司银猫继续徘徊在308左右成交,公斤银猫19000左右成交活跃。

  (王德军 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