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大银章面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1:14 中国文化报

中国龙大银章 中国龙大银章

  本报讯  (记者隗瑞艳)8月19日,由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上海金源宝工艺收藏品有限公司共同组办的“中国龙·中华魂——龙文化遗产巡礼暨中国龙大银章发布会”在京举行。    

  堪称史上最大银章的“中国龙大银章”,由上海金源宝工艺收藏品有限公司出品、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监制,采用99.9%纯银制造,单枚重量高达12公斤,直径达22厘米,厚5厘米,突破了传统造币工艺,开创了单枚大规格、高浮雕纪念章生产技术的先河,荣膺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之最。

  该章正面浮雕为“龙腾盛世、和谐篇章”:东方巨龙腾空飞舞,整体构图采用了古钱币的形状、不同题材的龙形象,揭示出中国龙文化的源远流长;动感强烈、寓意鲜明的龙舟大赛则将精神内涵推到顶点,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一些收藏家表示,中国龙大银章将中国传统龙年、龙图腾、龙文化、龙精神有机地结合为一体,并赋予了鲜明的寓意和丰富的内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