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猴领涨 JT老票稳步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 11:12 南方都市报

  近日,香港“中国及亚洲邮票”专场拍卖上,1980年的庚申年“金猴”T 46整版(80枚)以119.3万元(143.75万港元)创纪录,单枚平均近1.5万元。近两周,深圳邮市闻风而动,滞涨大半年的金猴,单枚从1.2万元飙至1.3万元,除了前期炒作较甚的“猴大版”高位跳水外,生肖板块表现良好。同时,金猴也带动了JT老票的稳步上涨,目前红楼梦M、仕女图等企稳在1900元、2350元上。

  在邮市中,“金猴”不仅中流砥柱,而且也是为数不多受拍卖市场青睐的流通票,突破万元大关后,就一直徘徊在1.2万元附近,即使在邮市近半年的风风雨雨中,无论是面对“黑五月”的洗礼抑或是“红七月”的浸泡,也岿然不动。不过,自从它在拍卖场上创下新记录后,该票的成交价短短两周内,普遍跃至1.3万元以上,四连体单枚甚至达到1.4万元。

  在金猴带动下,7月初大涨、8月初开始横盘的第三轮生肖邮票得到新的支撑。“鸡大版”、“狗大版”、“虎大版”等主力品种在7月25日分别报210元、87元、120元,9月1日报至215元、105元、125元。今天新发行的“兔大版”也从95元左右,反弹至102元。

  不过,“猴大版”、“猴小版”却因为炒作过度,并没有沾到金猴的光,仍处于整理中,昨日报680元、185元,同比跌15%、22%。其他板块的热门题材票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如清明上河图、世博双联、丝绸系列等,与8月初相比,普遍出现5%-10%的跌幅。

  实际上,最为受益的应该是JT老票,尤其是文学题材类。近两周,三国、红楼梦M小型张、仕女图(整版)等均出现稳步上扬,且买盘不断。深圳金山钱币市场的邮商李先生表示,金猴创纪录后,红楼梦M上周就突破了1900元,目前正向2000元大关逼近,仕女图则出现了近一成的涨幅。“新票热炒是市场启动的迹象,但是市场步入正常轨道后,焦点会慢慢转向发行量不大、没有库存的老票,毕竟物以稀为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