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套人民币火起来 99版50元能卖到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0:51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昨天,记者从我市收藏市场了解到,目前第五套人民币99版50元市场报价已经涨到150元,市场交易火热。银行业内人士提醒,我国相关法律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还尚在流通当中,收藏者私自交易属于违法。

  “第五套人民币从去年开始渐渐火起来,尤其是99版的50元,行情一路看涨,现在品相好的一张能卖到150元到200元。”武汉收藏品市场资深经营者陈先生介绍。

  从事钱币收藏十多年的陈先生提醒,99版50元与80版的50元单张价格上涨至2500元不能进行类比,后者是由市场流通量少造成的“物以稀为贵”,而前者是因为人为炒作的成分太高,因此最好不要盲目跟风,以免上当受骗。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25条、26条中明确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即便是装帧和经营流通人民币也应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而目前纸币收藏市场热炒的第五套99版人民币还尚在流通当中,并没有退出市场,收藏者私自交易属于违法行为。(记者 杨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