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邮票两周涨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关公》邮票两周涨10倍 《关公》邮票两周涨10倍 《关公》邮票两周涨10倍 《关公》邮票两周涨10倍

  9月12日新发的《关公》系列邮票,问世不到两周即遭市场爆炒。南都记者在深圳金山集邮市场了解到,《关公》小版张面值7.2元,9月20日已报至80元以上,涨超10倍。但新票炒作一直是市场惯例,《关公》近期会不会冲高回调?

  《关公》特种邮票为1套2枚,小型张1枚。两枚特种邮票分别是“千里单骑”与“也读春秋”,面值均为1.2元,小型张为“关公像”,面值6元,均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另外,还将特别制作《关公》小型张四连张一枚,材质为绢质,面值24元。

  这一个系列四套邮票上市后旋即受到热捧。1.2元的小版张单枚面值6元,昨日收报至36元,上涨6倍,而四连体小型张面值24元,虽然本册预售价高达960元,但仍然没有阻碍市场的热情,连日攀升,甚至一度冲上了4000元的高位,现报3800元。

  长期活跃于金山市场的币商李先生透露,近几天,求购《关公》的收藏投资者络绎不绝,但是深圳不是《关公》系列邮票首发城市,币商基本上是通过异地的二级市场交易所得,因此货源非常紧张。目前,该票的深圳售价要比其他市场略高。

  实际上,《关公》系列邮票之所以受到关注,除了题材价值高,为人们喜闻乐见的人物形象外,与其中一枚的特殊材质——— 丝绸(绢质)不无关系。深圳收藏家曾景群认为,丝绸邮票是邮政发行精品概念的重中之重,从大丝绸(文房四宝)到幸运封丝绸小版张奖品,再到现在的《关公》四联型张,邮政开拓力度不断加强,绢质票可能会成为中国邮票的新贵。

  不过,南都记者观察发现,长期处于动荡的丝绸板块,并没有因为《关公》的到来而走稳,反而连日走弱。“大丝绸”、“绵竹年画”、“漳州年画”等三个品种上周末分别报410元、96元、43元,昨日收报至400元、90元、41.5元。币商李先生认为,“《关公》新票上市必定存在一定水分,尤其在炒风日盛的丝绸板块中。因此需要注意在未来两三个月回调的可能。”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