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币遭热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7:27 大众网-生活日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将于9月30日公开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闻讯后,很多人尤其是老济南人打算“弄几套”收藏,然而,令他们意想不到的是,纪念币还未上市,预订价格就比实际面额暴涨了数十倍。

  23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该行定于2011年9月30日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共2枚,其中金币、银币各1枚,面额分别为100元和10元,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很快,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负责该套纪念币山东市场发行的某公司济南营业部就在网络上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该公司开展电话预订业务。记者随后拨打了这家公司的电话,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该套纪念币预订价为5960元,而单枚银币价格为810元,金币则不单卖。

  (记者 薛良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