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公邮票遭爆炒 两周最高涨166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7:35 天府早报 微博

关公邮票 关公邮票

  价格两周最高翻166倍

  广东人比四川人“更爱”关公

  最新发行的《关公》邮票,图案由著名画家晁谷创作,全套两枚外加小型张一枚。两枚邮票分别是“千里单骑”与“夜读春秋”,面值均为1.2元,小型张为“关公像”,面值6元,均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荧光喷码。此外,中国邮政集团本次还特别发行了《关公》小型张四连张,材质为丝绸,面值24元。

  《关公》邮票一亮相就成了市场的宠儿。在太升南路赛格数码广场三楼的邮币市场内。不少摊主已将《关公》小型张的价格喊到了35元,超过面值的6倍,面值共2.4元的两张小票的市价也普遍在十几元左右,而丝绸材质的四连张更是难觅踪迹。

  据部分摊主介绍,丝绸材质四连张在成都的价格已经早已超过3000元,但目前有价无市。据长期活跃于该市场的邮票商人黎东海介绍,成都的价格并不算最高,广东有拜关公的传统,广州深圳的丝绸材质四连张目前已达到4000元的高价。按这一说法,面值24元的邮票,发行仅约两周价格就已涨了166倍。

  市场一票难求

  收藏者质疑为游资炒作

  黎东海介绍,《关公》邮票是今年的热门邮品,虽然目前的市价已经不低,但最近几天求购《关公》的收藏投资者依然络绎不绝,“买的人多,货源有点紧张,也变相推高了价格。”目前,《关公》邮票这股热潮甚至已经从现实蔓延到了网络。

  “行情很紧俏,有些人在交易市场没有买到,就去邮局买加了价的专题册子(为了配合邮票发行的邮册,价格往往不菲),也有人在网上买。”黎东海表示,收藏投资者除了在邮币市场求购外,还可以从网上直接购买。“因为是新邮品,所以不会出现假货的可能,但价格也不会低。”

  在不少国内的网络交易平台,《关公》邮票价格已被炒得火热,全套两枚加小型张的售价一般都在45元左右,而绢质四连体报价从3300至4000元不等,证明市场传言并非空穴来风。

  对于《关公》邮票价格短期内飙升,赛格广场邮币市场内不少收藏者都认为,该邮票溢价幅度难以令人接受,现场一位集邮多年的爱好者甚至表示,《关公》邮票就是“投机品种”,“现在的价格完全是游资炒作的结果!”

  (李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