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成炒高红酒市场重要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 09:31 扬子晚报 微博

  来自中国的买家正在成为推动红酒市场的重要力量。不久前,法国波尔多红酒行业协会公布了一项数据,2010年,中国首度取代英国和德国,成为波尔多红酒出口额最高的市场,总额已达9000万欧元。预计未来5年,中国红酒消费量预计将占全球红酒市场份额的30%。前不久,亚洲第一家红酒交易中心,上海红酒交易中心正式在试运行半年后正式投入运营。

  顾光是国内红酒交易平台创始人,他告诉记者,红酒交易额每天大概在600万到700万,开户量大概在一两百个客户。他介绍,在国外,红酒投资被视为一项长期投资,无论是投资酒庄、还是购买成品酒或押注期酒或购买酒类基金,都追求长期稳定的回报。但眼下国内投资客的行为看上去更像是一种短期炒作。尤其是小拉菲的价格呈现井喷态势,甚至高于其它四大酒庄的正牌酒。

  顾光说法国人买红酒很多是家里喝,而中国很多红酒被用到了送礼,商务应酬,所以很多人炒拉菲。此外,人们对红酒品牌缺乏认知,国内红酒相关标准的缺乏也造成了拉菲红酒价格猛涨。

  有业内人士担心,红酒投资已经进入高烧阶段,动辄十几倍甚至上百倍的投资收益的确让人心潮澎湃。但实际上红酒不比黄金,是有保质期限的,通常不会超过20年,红酒投资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风险在逐年增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