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听信一元带国徽硬币升值的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 07:25 大江网 微博

  记者修杰淼报道:“听同事说一元钱硬币带国徽的那种具有收藏价值,现在每枚可以换到几十元钱呢。”南昌市民严女士一脸兴奋地说。近日,像严女士一样回家后翻箱倒柜寻找一元硬币的市民不在少数,网上也出现类似“想收牡丹+国徽的2000年一元硬币,有的联系我。”之类的求购信息。那么,到底带有国徽图案的一元硬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记者走访了南昌市邮币卡市场。

  “目前还没有收购此类硬币的业务。”在邮币卡市场入口处,一位商家说道。多数商家表示,一元带国徽的硬币并没有市民想象的那么值钱,目前来说最多一元换几元。在一份写有关于邮卡币市场行情信息的行业报上,记者也并未找到具有收藏投资价值的一元硬币对应的价格信息。不过,也有商家告知记者,2000年的带有国徽的一元硬币可以卖到5元钱。

  南昌邮币卡市场从事收藏生意多年的张先生说,相对其他年份的一元硬币,2000年度的生产数量相对较少,也不排除具有收藏潜力。一般来说,只有退出流通领域的旧版人民币中,有些币种是收藏者值得关注的对象。此外,钱币的品相和年代至关重要,具体的价格行情,还要参考收藏钱币的一些报刊和网络。市民不应盲目收藏,但也不排除作为个人爱好进行收藏。此外,虽然全套人民币价格与单张相差很远,但是每套人民币都有自己的“明星”币种,如果能收集到它们,就能够“以一当十”。所以关注收藏信息应该全面,不应听信传闻。

  此外,对于有些市民质疑说2000年带国徽的一元硬币之所以值钱,是因为它是错版币。对此,张先生指出,钱币收藏与其他收藏品不一样,它首先要是真币,才有收藏价值。而人民银行发行的真币都是不会出现上述错误的。一些标榜“水印倒过来”、“只有半个水印”、编号少数字等“错版币”,其实都是一些“变造币”,收藏界并不认可这些钱币的收藏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