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白石套票2月价格翻一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09: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齐白石画邮票 齐白石画邮票

  国庆佳节来临并未为邮票市场带来新的行情,第三轮生肖邮票价格在持续上涨后终于回调,平均幅度达到10%左右,如狗大版最高价格112元,目前跌回92元左右。“其实整体邮票市场都回调了”,市场商家告诉记者,除了部分JT老票,大部分邮票跌幅都是一成或略高于一成。尽管如此,市场人士却看好国庆后的邮票行情:认为100元左右的邮票跌十几元很正常,如果跌到50元那才应该紧张。

  记者:林琳

  近期市场中价格变化最明显的要数生肖题材,比如第三轮狗大版价格从最高位112元跌至92元,不同品种的跌幅平均在10%左右。“这个跌幅并不足以令身经百战的商家们动一根眉毛”,有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如果100元左右的邮票跌了十几元是司空见惯的,如果真到跌至50元的境地,才有可能令行家们色变。“邮票只有靠跌才能再上去”,一名商家道出个中巧妙,“庄家们不跌不买,他们就等着价格跌才入货。”

  新题材市场影响力变大

  有收藏者认为,“十一”应该会促使邮票市场大涨,为何实际行情相反,行家们却淡定表示一年的“大节行情”主要是中秋节和春节。“国庆节并不一定就对市场利好。”市场行家陈志军认为,9月的邮票市场行情向来就较淡,今年已经不是最差的一年了。

  陈志军分析,邮票市场出现下跌,主要是因为整个大市的影响,其中也包括股票市场的暴跌;另一方面,有部分市场商家在节日前需要套现,因此小规模抛货,也影响了整体价格。“市场中的卖旧炒新也是影响因素。”陈志军解释,新题材的市场份额变大,其价格变化影响力也变大。

  老邮票价格不降反涨

  据了解,近期邮票市场的大热门是“关公”题材,特别是四连体一发行就以1000多元价格出现在市场中,高开高走,最高时可达4000多元,虽然目前回落至3000多元,但市场中难得一见。“四连和十连都是市场热门板块,其后的行情也值得期待。”市场行家龚强华说。

  值得关注的是,最近风头正劲的还包括齐白石套票。龚强华告诉记者,在近1~2个月内,齐白石套票已从500元左右翻一番至1000元左右:“除了‘齐白石’是老票外,可能还因为齐白石的名画拍卖价格频频创新高,邮票也受追捧了。”

  据了解,除了“齐白石”外,“红楼梦”、“西厢记”等上世纪70~80年代发行的邮票价格也出现一定的上涨,目前前者价格为300~400元左右,后者为300多元,1~2个月间均涨了数十元。

  提醒:生肖题材的价位已不低

  “如果从邮票市场的大势看,现在有闲钱依然可以继续入市。”陈志军预期国庆节后,甚至在国庆节期间,邮票市场就有可能重新回涨。

  龚强华虽然也对后市看好,但认为目前生肖题材的价位已不低,如果现在投入可能获利空间不是太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