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主题消费品陆续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09:36 温州网-温州商报

  今天是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各类纪念辛亥革命的主题消费品销售最近也陡然升温。记者在市场上看到,辛亥革命题材的收藏品、图书、电影层出不穷,而消费者对此的消费态度也不尽相同。

  金银纪念币预订热

  尽管最近国际市场的黄金、白银价格连续下调,但刚刚发行的辛亥革命金银纪念币,从价格来看可谓逆市而上,且不乏追捧者。

  记者在市区几家金银币特许零售店看到,央行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金银币已开始接受预订,目前一套价格为5480元,包括1/4盎司金质纪念币和1盎司银质纪念币各1枚。

  “今天中午刚开始接受预订,半天已有20多个客户过来预订。”市区信河街一家金银币特许零售店店员表示。位于新工人文化宫的国民集币社负责人石国民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有多位老客户纷纷向他打听该套纪念币的行情。

  记者了解到,部分辛亥革命题材的金银纪念币最近受到市场热炒,例如1981年发行的70周年辛亥革命纪念币,目前在收藏品市场上的价格已高达12万元,而1991年发行的80周年纪念币,目前价格达19万多元。

  “相比国家发行的其他金银纪念币,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币目前价格还算合理,购买门槛较低。”石国民表示。不过对于升值潜力,他则比较谨慎,“一般发行量3万套以内的金银币升值潜力会不错,但这套纪念币发行量有10多万套,可能收藏价值要高于投资价值。”

  图书电影表现一般

  在市区各家电影院的宣传墙上,电影《辛亥革命》的海报无处不在。“不同于一般主旋律电影,《辛亥革命》拍摄的视角独特,口碑不错,值得一看,只可惜目前票房不尽如人意。”谈及《辛亥革命》,雁荡电影院线总经理包哲稍有些无奈。

  在国庆假期里,《辛亥革命》的风头被《画壁》、《白蛇传》抢去,后两部电影假期的票房均达100余万元,而《辛亥革命》上映半个月来,只收得30多万元的票房。一些影院经理觉得,这类历史题材电影近两年来上映太多,已给观众造成审美疲劳。“这部电影质量不错,但可能一些观众对历史题材电影的兴趣不高。”新中国影都副总经理郑日表示。

  在温州书城,《辛亥革命的影像记忆》、《辛亥革命的前前后后》等几十种有关辛亥革命的书籍在这两个月内纷纷上架。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大部分读者对这类题材的图书并不“感冒”,而书城统计的此类图书的销量也比较一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