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大清龙票不再是遥远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09:45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微博

  “这套龙邮金砖算是实现了我这么多年的心愿喽!” 家住长沙市松桂园的汤先生感叹道。原来,汤先生是个邮票收藏爱好者,三十几年来,最大的心愿就是集齐全套的大龙邮票。但是因为大龙邮票太珍贵太难得了,所以汤先生迟迟没有集到。最近,他买了一套中行发行的大龙邮票金砖,这个多年来的心愿才算是实现了。

  近日,中国银行[2.96 0.34% 股吧 研报]发行的《中华龙邮》、《大龙邮票》系列金银砖在上市后受到广大邮票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的好评。

  金银砖满足邮友心愿

  “得黄金易,得龙票难;拥有大龙邮票,是收藏生涯的最高成就。大龙邮票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一套邮票,我搜集了这么多年也没搜集全,这不,中行这次发行《大龙邮票》系列金银砖,我就赶紧买了一套,这才算是实现了我多年来的梦想啊。”汤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汤先生收藏邮票已经有30多年了。他说这辈子搞收藏的最大梦想就是有一套大龙邮票,作为中国历史上的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是无数收藏爱好者梦寐以求的“龙头藏品”,但大龙邮票太少了!据权威机构统计,如今大龙邮票的存世量仅万余枚,拥有全套大龙邮票的,只有千余人。由于规格太高,数量太少,普通收藏爱好者凭一己之力根本没有机会搜集到全套。这次中行发行的《大龙邮票》金银砖系列正是以清代“大龙邮票”为原型,满足了像汤先生这样的邮票收藏爱好者的一大心愿。

  中国银行这方面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我们中行这次代理发行的《中华龙邮》金银砖、《大龙邮票》金银砖两大系列是中国第一套邮票金银砖、世界第一套龙图案邮票金银砖,正好迎接21世纪第一个龙年、迎60年一遇壬辰龙年,特别是《大龙邮票》金银砖系列以清代‘大龙邮票’为原型,一上市就受到广大邮票收藏爱好者的追捧。”

  百年邮史,“龙邮”第一

  邮票在中国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期间诞生了众多价值连城的名贵邮票,其中最珍贵者为“龙邮”,共14枚。湖南省收藏协会邮票专家卢伯雄表示:“1878年8月15日,清政府海关在试办邮政时首次发行的中国第一套邮票,俗称‘大龙’邮票(三枚);第二套邮票‘小龙’邮票(三枚);以及1896年3月20日大清邮局脱离海关,正式开办大清国邮政时发行的首套普通邮票‘蟠龙’邮票(有蟠龙图案的八枚)。由于‘大龙’、‘小龙’和‘蟠龙’三种邮票票面均以龙为图案,因此并称为‘龙邮’。‘龙邮’目前都相当珍贵,拥有一枚‘龙邮’,在邮票收藏界中那是很有面子的呢。”

  中国银行以极其珍贵罕有的清代“龙邮”为主图案,推出《中华龙邮》金砖、银砖,《大龙邮票》金砖、银砖。据记者了解,此套金银砖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采用了浅浮雕、镜面、喷砂等特殊的贵金属铸币工艺,具有极高的材料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保值增值产品,金银仍是首选

  “这两年不是黄金热嘛,我现在买了这套大龙邮票的金砖啊,不仅是满足了我对大龙邮票的愿望,并且这也是黄金投资!”汤先生表示。

  这几年,由于股市和基金市场让人频频失望,很多人投资转向,把眼光放在了黄金上,所以近几年黄金价格水涨船高。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了解黄金,想投资黄金却找不到好的方式。银行推出的金银砖就成为很多人的选择。而据中国银行这方面的负责人介绍,这次的金银砖系列每套都配有故宫(微博)编号的收藏证书,限量发行,采用999纯黄金、纯白银,由上海造币厂重铸,所以收藏价值和保值空间都是很大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