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感冒金银币发烧 不少品种市值缩水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30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微博

  近段时间,受国际黄金白银价格暴跌影响,国内外金银币市场整体价格也出现下滑,不少金银币品种市值缩水两成左右。业内人士认为,金银币市场跟贵金属市场有一定的关系,但经过这段时间的下跌,凸现出一定的投资机会,对于一些热门的金银币品种,后市仍然看好。

  近期,国际金价从1900美元回落到1600美元左右。金价缩水,金银币也受到了“牵连”。此前一直受热捧的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金银币已从12000元跌至9500元,一套2011年熊猫金币从25000元跌至22000元左右。

  “金银价下跌,诱发了部分消费者和收藏者的恐慌情绪,部分与金银价关系密切的金银币受到直接影响。”岛城收藏家于先生说。

  金银价的下跌 ,没有影响到一些热门金银币的销售。18日,记者在位于宁夏路上的中国金币店看到,刚刚发行的“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纪念币”颇受市民追捧。在香港中路的一家金店,伦敦奥运会纪念币同样销量还不错。

  山东万格实业有限公司黄金理财分析师于曜告诉记者,自1981年发行辛亥革命70周年纪念币以来,央行每隔10年就发行一套辛亥革命周年纪念金银币,今年正值辛亥革命100周年,央行第4次发行辛亥革命纪念金银币,这套金银纪念币是2011年贵金属纪念币题材中最具分量、最有政治高度的品种,具有较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也引来不少金银币收藏爱好者“打新”。(记者 肖良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