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收藏品红火 红木投资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 10:36 大江南收藏

  新型投资收藏有哪些

  将钱“放”在哪里始终是众多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有没有一种理财方式能够将投资和艺术结合起来?有,那就是日益受到理财者青睐的艺术收藏品投资。

  在金钱世界中品味艺术,在提高个人修养的同时投资获利,这就是收藏理财独有的魅力。近年来,收藏这种独特的理财方式渐渐从“小众”成为“大众”的投资方法。而且收藏品的种类也越来越繁多。

  南艺后街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的李总针对艺术类收藏品介绍说,古玩字画是最原始、占收藏份额也最大的理财产品。它们需要较深的艺术修养和鉴赏知识,投资成本很高,适合高收入和高素养理财者。邮品也是一种主流收藏品,是最具投机性,因而风险也最高的收藏品。邮品理财的操作思路与股市有点相似,都需要高抛低吸。但是当前邮品市场也正在面临炒作之后的混乱、低迷和整顿。古钱币和已经退出流通市场的现代货币是一种次主流收藏品,与字画古玩相比,它容易辨真伪、价格不算太高,更适合普罗大众。另外,奇石市场也是值得理财者关注的。近几年,中国奇石如一匹黑马,新近闯入收藏市场。目前,中国的奇石市场正处于资源的寻找、开发,产品的收集阶段,有着令人期待的市场升值空间,受到了很多国内外收藏家和艺术品投资者的关注。

  对收藏品而言,字画、古玩、奇石、邮币等,几乎每一种都需要较高的投资成本。尤其是出自名家手笔的字画和具有“历史”、“珍稀”两个关键字的古玩。艺术类商品没有艺术素养就没有“识货”的眼光,所以千万不能拿“保命钱”去投资收藏品。专家建议最好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资金量不要超过总资产的10%。

  炒房炒股不如炒红木  

  在楼市调控越发严格、股市反复震荡的背景下,在大量资本无处可去之时,几年的那句“炒房炒股不如炒红木”以强势的姿态再度回归到了众人的视野。红木的“表现”也的确没有让投资者失望,日新月异的价格,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不少投资者赚了个盆盈钵满。但是红木行业却依然没有要就此“消停”的意思。

  据了解,福建仙游“阿聪红木”南艺后街旗舰店在国庆短短7天成交额比平时翻了3番,老板阿聪还透露,自己选择在古玩艺术品这种行家云集的地方开店,就是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好东西不怕比,这不,国庆期间来踩过点的顾客这几天也纷纷上门预订。

  对于红木行情的走势及投资前景,去年底曾有传言说红木投资“不行了”,最后被业内人士爆料是相关利益集团发布消息,为趁机囤积刻意打压红木市场。众所周知,红木属于稀缺性资源,如紫檀木、酸枝木、花梨木、乌木、鸡翅木等,这些名贵木材不仅质地坚硬、纹理细腻,而且它们成材所需的时间很长。黄花梨需要80年以上,紫檀木则长达成百上千年。长期的肆意砍伐,造成我国目前使用的黄花梨、小叶紫檀都仅靠进口供给,而这些地域国家也陆续对红木原料实行出口禁令,今后国内红木原料势必越发短缺。由此可见,红木价格将持续上涨,暴跌一说实属无稽。

  李嘉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