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钱币市场整体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44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李帆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各种钱币价格涨势强劲喜人,受到了众多藏家的热捧。然而记者了解到,近期钱币市场整体价格开始下滑且成交量少。

  据文殊坊市场币商刘勇介绍,近期各种纸币、纪念币整体下跌。如第三套人民币中的车工两元,从上周的1500元跌到1100元左右,小全套也从2400元跌到2000元左右。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从5500元跌到本周的4300元。第五套人民币中99版50元,从上周的210元跌到150元,99版5元从23元跌到15元左右,而大全套则从600元跌到520元左右。纪念钞方面本周有小幅的反弹,龙钞上周最低成交价1800元,本周反弹到2200元左右;奥运钞也从3800元反弹到4300元左右。本周纪念币整体持续下跌,如羊币从210元跌到190元,兔币从26元跌到23元,虎币从20元跌到18元,猴币也从75元跌到70元。

  据资深藏家介绍,对于近期钱币市场暴跌可能与温州借贷风波有关。由于资金链极度紧张,不少炒家和投资者开始出货,从而导致市场价开始下跌。“虽钱币市场呈现的暴涨暴跌状态,让很多藏家看不清方向,但值得肯定的是,真正的稀有品种仍是经得起考验的,比如80版的50元等,价格都还是比较稳定的。第一套和第二套人民币目前存量有限,还是具有上升空间的。”刘勇介绍说。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