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遇寒流 80版2元暴跌6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7:51 重庆晨报 微博

第四套人民币 第四套人民币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重庆晨报(微博)讯 (见习记者 王秋思)寒流来袭,天气转冷,而去年下半年还热浪滚滚的钱币收藏市场,也没能成功抵御寒流,第四套人民币、各种纪念钞,均出现了暴跌。  记者日前走访重庆几大钱币收藏市场,发现之前被热捧的几种钱币都有较大跌幅,尤其是第四套人民币,整体跌幅在20%-30%之间,其中又以1980版、1990版的2元纸币的跌幅最为明显。

  钱币收藏市场卖家陈先生告诉记者,仅一个月时间,第四套人民币就跌了30%,其中1990版2元纸币已由今年初的30元/张跌到如今的17元/张,跌幅约43%;1980版2元纸币,今年最高峰时卖80元,现在只有30元,跌幅约63%。除了第四套人民币,包括龙钞、奥运钞和建国钞在内的纪念钞市场都惨淡,价格普遍下跌约20%。北滨路收藏品交易市场的卖家黄勇告诉记者,10元版奥运钞纪念币从6300元跌到5500元,建国纪念钞从今年8月份的350元跌到280元,就连龙钞也出现下跌,今年5月份最高峰时卖4000元,目前仅维持在2700左右。

  对于眼下的暴跌,几位钱币收藏者的说法是,由于整个金融市场惨淡,加之炒家大量撤走资金,造成了钱币市场突然冷却。黄勇同时认为,不排除有炒家在今年上半年大量屯货炒高价格,现在突然大量放货,使得买家对市场无法进行正确评估,进而陷入观望状态。钱币收藏市场的寒流显然也让一些以此投资的人颇感不安。

  不过,我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晋珠认为,目前出现的暴跌应该是短期波动,对于钱币收藏市场,还是应该着眼于中长期,以3-5年的时间来判断。从中长期看,具有收藏价值的纸币在市场上仍然是具有升值潜力的。像大全套的第四套人民币,从2006年的1200多元涨到今年的6000多元,小四套也从400多元涨到7000多元,这些上涨都证明了钱币收藏的长期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