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人民币暴跌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08:32 长江商报 微博

  (记者 杨金金)“最近一个月时间,三套、四套人民币跌得厉害,跌幅高达40%-50%。”钱币等收藏从去年开始持续升温,千禧龙钞价格暴涨70倍、二元、三元纸币价格轮番上涨,但近日“高烧不退”的钱币收藏市场,突然遭遇“滑铁卢”,第四套人民币、奥运纪念钞、龙钞等钱币出现大跌,最大跌幅超过50%。

  “这样的行情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在徐东收藏品市场,准备出手抛售的刘先生介绍,第四套人民币从2008年开始一路攀升,1980版2元纸钞的市场价曾经一度上涨到80元,1990版的2元纸钞也炒到了45元的高价,但从今年9月份开始,这些纸币的价格犹如过山车般往下掉。

  目前,1980版2元钞已跌至40多元,1990版的2元钞也跌到20元。不少钱币的跌幅都达到40%-50%。除了第四套、第五套人民币下跌,龙钞、奥运纪念钞和建国钞等纪念钞好景也不长,价格普遍下跌约20%。其中面值为10元的奥运纪念钞从6500元的最高位跌至如今的4500元左右。此外,受明年龙年预期影响的龙钞价格也一反往常,在年底大关即将来临时跌了1千多元,从今年5月份的近4000元,降至2700元左右。

  记者走访发现,钱币柜台前咨询的投资者络绎不绝,但看得多,买得少。商家们也都表示,最近成交量明显下滑,很多投资者欲抛售变现。

  钱币收藏者马先生正在一家柜台前和老板商量出手龙钞。马先生2000年时买了100多张龙钞,前段时间龙钞价格涨到了3500元,他没舍得卖,现在跌倒了2500-2700元,马先生有些着急了。

  武汉收藏家联谊会肖琴学主任介绍,钱币市场突然降温主要是由于整个金融市场不景气,加之炒家大量撤走资金。还有一种可能是,有炒家在今年上半年大量囤货炒高价格,现因遇到资金链问题,大量放货变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