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精稀发力酝酿新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54 北国网-时代商报

  进入10月份,邮币卡市场再遇“寒流”。前期上涨的品种都出现暴跌,行情一天不如一天,但在这种行情中,老票的价格不仅十分坚挺,且价格稳中有升。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新一轮行情启动的征兆。

  周日应该是盛京古玩城里最热闹的时间,但昨日的邮票柜台处却冷冷清清。邮票经销商付先生介绍,从10月开始,行情每况愈下,“很多时候坐一天也不开张,这和今年上半年一天交易几百版邮票的行情差别太大了。”

  据介绍,在本轮调整中,大部分的邮品都出现大幅下跌,前期涨得越凶,现在跌得越狠。三轮生肖、丝绸小版等在1个月之内下跌幅度超过六成,还有一部分邮票虽然跌幅并不算大,但成交量却非常有限。“第三轮猴票从年初的每版300元,到8月时一度涨到800多元,但在本轮调整中跌回600多元。价格跌幅虽然有限,但基本有价无市,不仅市场上没有成交,连网络上成交都特别少。”付先生说。

  对于此次的过山车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很多品种前期上涨过快所致,此外,市场内的游资撤出也是盘面失控的一个重要原因,“国际投资环境不好,国内股票市场走弱的时候,收藏市场也状态不佳。在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时,游资需要找避风港保值增值,所以他们选中了收藏市场。但是现在,不少投资者的资金链出现断裂,急于变现,这给收藏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荡。”

  虽然邮票的炒作如同过山车一般,但是其中不乏淡定、不为游资所动的品种。据介绍,“梅兰芳”一直都是精品邮票的代表,小型张目前市价在20万元左右/枚,不仅没有受到市场波动影响,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近日因整版价格拍出了149.5万港元历史新高的一轮猴票,现在市场已经达到130万元/版,比此前的最高价格上涨了近10万元。“现在市场上很少能看到整版的,单枚的交易还是可以见到的。1.5万元/枚的价格也比9月初时上涨了20%。”付先生表示,这种高端的邮票很少会在市场上交易,更多买家喜欢私下沟通。

  业内人士认为,邮票市场的寒流并不会影响整个市场的长期走势,12月份可能就是邮票市场回暖的时机,因为年底是邮票作为礼品被选购的高峰期,可以给市场带来商机。从规律上看,老票开始发力也意味着新一轮上涨行情的开始。所以,经销商们对现在的冷淡行情并不以为然,他们做好了12月份忙碌迎战的准备。 本报记者 朱格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