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小型张值28万可买辆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09:26 半岛网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

  在楼市降温,股票低迷,通货膨胀压力陡增的背景下,不少民间资本开始转投邮市。记者近日采访获悉,1980年发行的一枚面值8分钱庚申猴邮票飙升到1.1万元,一整版猴票的市场价则高达110万元;1962年发行的面值3元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涨到了28万元,相当于一辆奥迪车的价钱……这些现象意味着,在经历1997年的暴涨行情后,低迷了十几年的邮市正在慢慢回暖,个别邮品涨幅惊人。对此,也有业内人士持谨慎态度,他提醒,邮票作为一种艺术品收藏,变现能力极差,看似很美很值钱,但风险也很大。

  行情:一枚梅兰芳小型张值28万轻松买辆奥迪

  2011年11月份的秋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会上,两枚珍罕邮票的拍卖先后创下新高,一枚1953年的“蓝军邮(未发行)”以270.25万元创下“蓝军邮”票的新高,一枚“全国山河一片红(未发行)”的邮票拍出了 155.25万元的高价。

  拍卖会上,邮票被热炒的背后,似乎影射了整个邮市的红火。

  华夏专题集邮会青岛分会的蔡鲁兴会长告诉记者,除了颇受藏家追捧的生肖邮票之外,一些珍罕邮票和“老纪特邮票”市场价也在暴涨。蔡会长说道,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小型张两年前一枚才4万元,现在已经涨到了28万元,整整翻了7倍。出手这张巴掌大小的邮票,可以轻松买上一辆高级奥迪轿车。

  预测:邮市结束十几年低迷行情市场回温

  在青岛不少老邮商看来,一些邮品的市场价上涨是市场升温的一个信号。因为在此之前,邮市曾一度低迷了十几年。“终于又到了涨的时候了。”青岛昌乐路文化市场邮友之家的陈先生如此感叹道。

  “事实上,这种信号要追溯到去年年底今年年初。”陈先生说道,邮市上涨的态势加速了,投资的人也多了,整体价格也都上涨了,个别票的涨幅甚至惊人。

  “而上一个邮票高峰期出现在1997年,这一年也是邮市的一个转折点。”蔡会长说道,举一个简单的例子,1997年,大热的庚申猴邮票在2000块钱的高位上开始不断下跌,1998年后最低甚至跌到了800块钱,继而市场逐渐跌入谷底。而去年年初,一枚面值8分钱的庚申猴票已经升值到5000元左右,紧接着下半年又升到了8000元,现在一枚猴票的市场价在1.1万元左右。一整版的猴票价格更贵,在110万元左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