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碧玉5年涨50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新疆玛纳斯万宝阁的老板贾文宏说,经过当地政府的努力,不断地从内地玉雕师傅前来讲课,玛纳斯碧玉的雕工相对以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杨韬 摄   新疆玛纳斯万宝阁的老板贾文宏说,经过当地政府的努力,不断地从内地玉雕师傅前来讲课,玛纳斯碧玉的雕工相对以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杨韬 摄

  (马新龙) 12月6日,记者从玛纳斯县玉石奇石商会获悉,最近5年,玛纳斯碧玉价格上涨了50倍以上,但当地缺乏雕刻师傅的现状,已成为行业发展的瓶颈。

  记者来到玛纳斯县玉石奇石商会会长贾文宏的玉店里,一位上海顾客刚刚以7.3万的价格买下了一个玉石摆件,正在付款。虽然现在是旅游淡季,但玛纳斯县玉石商铺的生意却依然红火,基本每家玉店里都有顾客在选玉。

  贾文宏告诉记者,玛纳斯碧玉的前景将非常广阔,2007年一公斤玛纳斯碧玉原料是20—30元,现在是1000—1500元,每年都在稳步上涨,相对于和田玉来说,玛纳斯碧玉优势明显,如:储量巨大、普通老百姓消费得起。今年,玛纳斯县又获批了“中国碧玉之都”称号、投资2亿元的碧玉产业园也正在建设。

  谈到玛纳斯碧玉发展的瓶颈,贾文宏说,自己店里的玉雕师傅刚刚离开,每月给开出一万多元的工资还是留不住,现在能找一个雕工过得去的玉雕师傅非常难,要想加工玉石原料,只能先运回内地加工,再运回新疆销售,无形中增加了不少成本。

  据了解,玛纳斯县碧玉经营商超200家,年销售额上千万的就有近10家,但有能力自行加工销售的商家了了无几,玉雕师傅扎根玛纳斯县,已经成为当地玉商共同的愿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