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辰年》邮票金砖今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4:20 新浪收藏 微博

工作人员展示《壬辰年》邮票金砖 工作人员展示《壬辰年》邮票金砖 工作人员展示《壬辰年》邮票金砖 工作人员展示《壬辰年》邮票金砖

  2012年中国农历壬辰(龙)年,为庆贺新春佳节的到来,中国邮政将于1月5日发行《壬辰年》生肖特种邮票一套一枚,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再次同步发行《壬辰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这是继2010年虎年生肖邮票金砖发行后,推出的第三组生肖邮票金砖,也是中国集邮邮票金砖系列第七组。同时面市发行的还有中国集邮总公司1公斤超大规格高端贵金属产品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壬辰年》邮票金砖作为生肖邮票金砖家族新成员,必将在生肖邮金集藏、弘扬中华生肖文化上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2009年,为纪念祖国60年华诞,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了首款《开国大典》邮票金砖,开启了中国邮票文化与贵金属文化结合的新纪元,在不断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下,赋予了邮票与时俱进的社会功能。邮票金砖系列产品面市三年来,充分秉承中国集邮总公司“邮金文化、铸造经典”的品牌理念,不断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推出高品质的邮金产品,共计推出包括《开国大典》、《庚寅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广州亚运会会徽和吉祥物》、《辛卯年》、《关公》在内的六组邮票金砖产品。其中,生肖邮票金砖已形成与生肖邮票同步发行的系列品牌,以权威验证的真金品质、独有的邮票艺术造型、深刻的生肖文化内涵而深受众多收藏人士喜爱,有力地提升了集邮品牌文化金的市场认知度。

  2012年即将面世的《壬辰年》邮票金砖,作为龙年贺岁的高端收藏精品,以2012年生肖龙票为主图案,采用Au.999纯金,运用浮雕、磨砂和镜面等贵金属加工工艺,按邮票等大(等比)尺寸精工铸造。《壬辰年》邮票图案中以纯金打造出的生肖龙生动、立体,充分展现了中国龙“威仪四海、润泽四方”的风范,表达了“金龙献瑞”的美好祝愿。《壬辰年》邮票金砖一组五款:分别为10g、30g、50g、100g、500g;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0000锭、10000锭、5000锭、2000锭、350锭。每锭金砖之上刻有唯一收藏编号,并配收藏证书一本,金砖收藏编号与证书收藏编号一致,保证金砖发行的权威性及唯一性。

  此外,中国集邮为生肖本命年的客户量身打造的超大规格本命贵金属藏品《本命金》、《本命银》,也将延续去年形式,以1公斤千足纯金、纯银为载体,融合《壬辰年》邮票生肖造型,采用中国古代货币“铤”的样式精工铸造。订购壬辰年《本命金》的收藏者,其出生日期还可以邮戳形式印刻于本命金背面之上,成为独一无二本命祈福收藏精品。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分别编号BMJ-2和BMY-2;最大发行量分别为100锭、2000锭。

  《壬辰年》邮票金砖和壬辰年《本命金》、《本命银》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由中国集邮总公司制作发行,全国邮政集邮柜台及各地集邮专卖店均可订购,详情咨询中国集邮总公司客服热线4008881955。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