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龙年邮票发行当天价翻9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0:14 中国广播网 微博

  新版龙票首发 当天价翻九倍

  邮迷通宵排队黄牛坐地起价 是否高开高走留悬念

  发行前就受瞩目的龙票昨天终于正式发行。从前天晚起,京城各大邮票销售点均出现了排队待购的情况。经过漫长等待,有的市民拎了一兜子各式邮票满载而归,但部分心急的市民则从票贩子手中买高价票,抱回家去。从发售和目前的价格状况来看,壬辰龙票也确实没有辜负众多爱好者的期望,实现高开,但日后走势如何尚有悬念。

  【发售】

  新龙票迅速售空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在和平里中街的北京市东区邮票公司门前看到,百米人龙在寒风中缓缓向前移动。排队的大多是两鬓斑白的中老年人。为了维护现场秩序,现场采取发号进店的措施。虽穿着羽绒服,戴着帽子、手套,排在队伍中的韩大妈仍不停地跺脚。“我来得太晚了,邮局快开门时才到,估计这会儿买不全了。”

  据现场维护秩序的保安介绍,前天晚上8点,就有人在邮票公司门口排队了。沿着人龙向前走,两个标着邮票品价格的大牌子立在地上。牌子上,35元的大版册与90元的盘龙盛世册等邮品已被画上了一条横线——已售完。

  幸运的张大妈从店里走了出来,左手拿着各种龙票邮折,右手拎着一袋子邮票册。“都卖没了!再晚点,估计连总折都没了。我还没带够钱,管人借的。”

  黄牛倒手价倍增

  “要票吗?价格好商量!”见记者对邮票感兴趣,一名瘦小的票贩子主动靠过来兜售邮票,“总折40元、小版册80元、大版册230元。”原价10元、35元和55元的总折、小版册、大版册在黄牛党手中身价瞬间倍增。“这价真不高,为了这些票我这在外面冻了一宿。来一套吧,这大版册店里都没了,190你拿走!”黄牛拿出龙票大版册在记者眼前翻动。

  据记者观察,在东区邮票公司门口的黄牛至少有10多名。“40元!”“太贵了!便宜点!”一阵讨价后,排在队伍尾的王先生以30元的价格,从黄牛手中买走了总折。“买这票我就是自己留作纪念。”王先生称,每年这会儿都有票贩子在门口倒票,龙年邮票比较火,所以票贩的要价比往年高些。

  【邮市】

  高开预言已实现

  早在龙票正式上市前,就有爱好者及卖家纷纷预测本次龙票将高开高走,一扫2011年下半年邮市的阴霾,为2012年的集邮市场开一个好头。现在看来,龙票“高开”的预言已经实现。

  据记者调查,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不少壬辰龙票现货转让的信息,总体呈现高开局面,价格涨幅不一。其中,面值1.2元的壬辰龙票单张售价在4元至5元之间;面值7.2元的小版张价格达到55元至68元;而面值24元的大版张则能达到最低170元,最高200元左右的高价。相比之下,去年发行的第三轮兔年生肖邮票中,最受欢迎的小版张在发行之初也仅涨价4倍左右。

  是否高走成悬念

  尽管目前的形势令人满意,但部分商家仍不敢对龙票日后的走势放松警惕,能否“高走”,成了爱好者和卖家心中的悬念。

  北京马甸邮币卡市场的商户老贾就对龙票的走势保持谨慎态度。“龙票这个主题能不能做起来,这不是能容易看出来的。我觉得做还是要做,但不打算投入太多,还是以观望为主。”老贾还告诉记者,2011年不少邮票就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情况。“上一轮的龙票在十二年后才体现了自己的价值,80年的猴票更是如此。邮票归根结底还是要长期投资,靠短线赚钱不靠谱,因为完全没有规律可言。”(晨报记者 李庭煊 许诺)

  同城报道:龙票设计者:曾在“猛龙”和“祥龙”间犹豫

  关于龙票的设计,其实早在去年就由设计者陈绍华披露,当时引起网络上一片争议。

  在陈绍华的博客里,他表示已经看到邮迷在网上对这款设计的非议,他能理解。

  他介绍,第三轮生肖票里他已经设计了四枚,之前有猴、猪、牛。前三枚生肖票里,只有猴票是正常时间创作的,猪票和牛票都是救场,艺术质量和工艺质量都有些问题,这次龙票也是救场,但比猪票和牛票稍好些,有一个多月时间。

  “其实最初,评委们也是不太赞成我的这个设计,责任编辑希望我重新考虑,要求我搞得现代一些、慈祥一些、年轻一些。”他在博客里写道,在认真分析后,还是觉得自己的设计定位是对的,经过再次与领导和专家沟通,最后达成了共识。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