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票遭疯抢:首日涨七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7日 08:33 城市快报

  市民排队抢购贺岁金条的场景还历历在目,龙年生肖邮票上市又掀起新热潮。昨日上午,龙年生肖邮票——《壬辰年》特种邮票在本市多处邮政网点开售,该邮票1套1枚,面值1.2元。记者走访发现,龙年生肖邮票延续了以往的火爆场面,部分邮政网点早上6点就出现了排队抢购的市民。

  寒风中排队3小时

  昨日,龙年生肖邮票的发行吸引众多市民排队认购。早上8时30分,南开区东马路津邮集藏礼品专卖店门前,聚集了很多集邮爱好者。9时开售后,专卖店大厅爆满,粗略估算不下几百人,部分没能挤进店内的消费者只能在门外苦苦等候。9时10分,市民孙先生买到了期盼已久的龙年生肖邮票。“我每年都会购买生肖邮票,感觉今年人最多了。我早上6点就来排队,用了3个多小时才买到。”

  市集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年生肖邮票非常抢手,全市多处邮政网点都出现了抢购景象,部分网点甚至早上5点多就有市民来排队。

  单枚票飙升至5元

  众多市民抢购的龙年生肖邮票,升值情况怎样呢?昨日下午,记者在新意街及鞍山道附近的邮票市场了解到,面值24元的大版龙年生肖邮票(20张)的标价已达200元,单枚邮票的价格也飙升至5元。在新意街附近集邮市场从事邮票买卖十多年的孙女士表示:“很多不愿在邮局排队的市民就到市场来购买龙年生肖邮票,不到半天时间,我已销售出了10多套。”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龙年生肖邮票,《壬辰年》邮票金砖也成为市民抢购的焦点。“我们打算将邮票金砖作为礼物送给孩子,这不但具有收藏价值,更是表达爱和期望的一种方式。”一位订购者表示。据悉,打算将龙年邮票金砖作为礼物送给父母、孩子、朋友的订购者不在少数。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