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龙票转手五倍价钱卖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07:37 金羊网-新快报

  记者 柳芙

  备受收藏市场瞩目的2012年新版“壬辰龙票”于1月5日正式发行。《壬辰年》生肖龙票全套1枚,面值1.20元,是继1988年、2000年之后的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龙票”,早在上市之前,其期货价就已经被炒到面值的七八倍。正式发行当天引起了全国各地市民的抢购狂潮,北京市民连夜排队候购,上海邮局则在开售一小时左右便告售罄,成都有市民在购得“龙票”后,一转手竟以五倍价钱卖出。

  尽管有人认为“壬辰龙票”的设计形象过于“凶神恶煞”,与往年主打“可爱、温馨”路线的生肖邮票不同,但广州的邮票收藏爱好者仍对今年“龙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1月5日首发当天上午,广州天河邮局被前来购买“龙票”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有街坊更是清晨6时便在邮局门口“霸头位”。对此,邮局规定每人限购一种类型的邮品。在北京,邮票爱好者更是连夜排队抢购,“排头位”的市民袁大爷表示,从前一晚六时多就等在邮局门口。上海的开售点也出现抢购狂潮,79个网点在开售一个小时左右即告售罄。成都市民李先生,在排队多时终于抢到一份发行价10元的邮票小册子,里面有4张生肖龙邮票,在邮局宣告售罄后,立即有人用50元的价格要求李先生转手。据了解,香港邮政也将于2012年1月14日,正式发行一套以“岁次壬辰(龙年)”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

  记者了解到,历年发行的龙年生肖票一直都是集邮市场上的热点。2012年虽然受到邮市转冷的影响,但1988年的第一版龙票和2000年的第二版龙票在连跌几个月后,仍能卖到2100元/版和5700元/版。第三轮龙票被视为2012年邮市的一大热点,还未上市已遭爆炒。面值24元的整版龙票,“期货”价从最初的40多元已爆炒至180元,达到了面值的七八倍。面对目前“龙票”的热闹行情,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长沙市集邮协会副秘书长卢伯雄曾在受访时表示,新票高开低走已成惯例,炒作时各种邮品价攀升10倍并不罕见,低迷时按面值打8折也无人问津。“新邮的最高点一般在上市首日形成,多数投资者被套牢也是因盲目追捧新邮造成的。对集邮爱好者而言,不要在上市首日买进那些市价与价值严重脱离的品种,须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市场行情走势来决定。由于目前我国实行新邮发行半年后公布印量的政策,其真正的市场价值在发行初期是难以判断的,投资者不要盲目参与炒作。”卢伯雄建议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