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藏市走向研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9:26 《理财周刊》

  2011年藏市走出前热后冷调整市,特别是9月份之后市场温度下降,大多数品种跌幅均产生于此间,令年初朝气蓬勃的市况蒙上阴影。不过,笔者认为藏市2011年调整非常理性,通过大幅调整后,大量热点品种的前期价格泡沫被清除,而这恰恰是市场从“复苏期”向“繁荣期”转变的必然结果,也是我们一年来所看到的“转化期”表现。

  必须看到,临近岁末的藏市虽仍有回调品种存在,但下跌动能趋于枯竭之兆也显现,大量品种隔三岔五地涨跌频仍,形成上扬抛压下有支撑的箱体波动格局,显示阶段性底部的来临为时不远。随着强势品种抗跌性不断增强,即使遭遇大量获利抛压也未破位,这无疑表明市场抵御能力不弱,为后市发展奠定新基础。

  从年底市场的表现分析,邮票板块做空动能明显不足,除近两年发行的新邮外,大多数品种在构筑阶段性底部,拒绝下滑的邮票有增无减。而钱币市场上的金银币正营造底部,回调品种主要是新发行金银币,但纸币板块要相对弱些,而流通纪念币则继续盘桓。至于,卡市上的田村卡和IC卡,在过去一年中江河日下,边缘化迹象日趋放大。不过上海地铁卡在2011年却风声水起,尤以电影海报题材卡走势撩眼,在新的一年中能否担当卡市新主宰,颇引人注目。

  鉴于藏市的表现,笔者认为2012年藏市投资机遇仍大,虽然过去一年维持调整,但调整成功后的爆发力同样也会变得十分惊人,至少邮市目前依然处于牛市状态,一旦“转换期”结束,那么撩人眼球的“繁荣期”就将正式拉开此轮行情的主升浪。投资者不妨重点留意春节后(春季行情)和歇夏期后(秋季行情)的两个时间段,市场形成突破的概率相对要大些。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