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龙票涨得陡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7:39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微博)讯 (见习记者 王秋思)龙年生肖特种邮票《壬辰年》今年1月5日发行以来,短短10天,市场售价较面值最高涨幅曾达12倍。市场人士昨日表示,此套邮票虽已小幅回落,但市场投机意向严重,价格虚高,有一定风险。

  在北京邮票市场从事批发的重庆邮商张先生昨日告诉晨报记者:“《壬辰年》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1.20元,‘大版’为20枚,总面值24元。大版邮票发行当天就冲到160元,随即又摸高到320元,相当于翻了12倍。今天价格稍微回落,成交价仍在261元/版。”

  “龙年版票每天的市场成交量为2000-3000版。”张先生认为,龙年版票价格一直处于高位,首先是市场热捧,因为中国人有生肖情节,有一定市场需求;其次是邮政部门控制了货源,导致供小于求,冲高了价格市场。尽管如此,张先生认为目前龙年版票261元,差不多10倍的涨幅有相当的虚高成分。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更为关心的问题是接下来价格会如何?张先生认为,后市情况,关键要看邮政部门如何调控这个量。张先生表示,邮票早已从收藏品转向了投资品,每年都有新的资金紧盯各个板块,炒作成份太过明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