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银币普跌 特区币破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1:3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熊猫金银币普跌 熊猫金银币普跌

  尽管春节来临,礼品市场旺季如期而至,半个月来国际金价提振,然而金银纪念币并没有显出回稳的迹象,市场似乎还在寒风中哆嗦。“清华大学”、“深圳特区”、“水浒”等多个热门币种阴跌不止,近三周以来,累计跌幅达5%至10%,而龙头品种熊猫系列金银币更笼罩在扩容增发的阴影下。

  发行不到半年的“清华大学”纪念币昔日是一颗耀眼的明星,金银币套装从发行预定价格7800元左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攀升至1.2万元高位。然而这只大热门从11月底开始,就跟随币市迅速回落,昨日报价仅8000元,逼近发行价。

  实际上,“清华大学”只是金银币的一个典型。南都记者观察发现,从去年12月中旬以来,币市中几乎所有热门品种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金银币套装从4350元开始下滑,上周一击穿4000元关口,昨日收报至3950元。曾被誉为市场的“强心针”的第三组水浒金银币,套装 从5800元 跌 至5480元 ,跌 幅5.5%。

  龙头品种、各年份的熊猫金银币,受2012年新版熊猫金银币扩容影响价格一直在向下调整。比如,2011年1盎司熊猫金币,从去年12月17日 的11600元跌至昨日的11000元,1盎司银币则从270元跌至253元。2012年熊猫金套币从21800元跌至21400元。

  据了解,2012年新发的熊猫金银币所增加的发行量相当惊人。比如,1/20盎司金币和1/10盎司金币分别从去年的60万枚增至80万枚,1盎司银币更从600万枚增至800万枚。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熊猫比中途增发的2011年还高出不少,因此2012年熊猫币“海量”发行似乎有一步到位之势。有业内人士指出,熊猫金币占市场交易量的30%以上,业内普遍认为其增发的结果是摊薄了资金面,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市场的整体走势。

  不过,深圳收藏家曾景群认为,熊猫增发的短期影响不容乐观,但是从增发的原因来看,却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扩大销售量与销售面的结果,长期来看收藏人群将会增加,市场更加稳固。据了解,2011年,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两家国有商业银行首 次 加 入 熊猫金银币的销售,而国有大行和只拥有少量门店的经销商相比,其社会影响力相当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