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龙年邮票在美发行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08:20 新华网

  新华网休斯敦1月23日电(记者陈宇)美国邮政总局23日发行中国龙年生肖邮票,欢快喜庆的“龙票”受到集邮爱好者欢迎。在得克萨斯州大休斯敦地区一家邮局,邮票开始销售不到一小时就将近售罄。

  今年的这枚“龙票”是美国邮政总局发行的第二套中国生肖邮票系列中的第五张,由华裔艺术家麦锦鸿绘制设计。画面中,一条色彩斑斓的巨龙在蓝天飞舞,似在兴奋地向世界宣告龙年的到来,左侧是由华裔艺术家李健文设计的金色剪纸龙,和中文草书“龙”字。整张邮票洋溢着热烈欢腾的节庆气氛。

  大休斯敦地区糖城市的一家邮局上午9时开门,到将近10时,限量供应给这家邮局的“龙票”已经只剩下2版。龙票每版12张,售价5.4美元。每版邮票背后注解了关于农历新年和龙年的意义:农历新年主要是中国、朝鲜、越南等国家的传统节日;在美国和其他一些地区,这一节日被作为文化多样性来庆祝,舞龙往往是新年庆祝活动的内容之一。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套龙票“非常受欢迎”,因为除中国之外,韩国等亚洲国家的人也过农历新年,而且这套邮票“确实让人非常喜欢”。购买了5版“龙票”的休斯敦华人温先生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这套龙票,因为它把中国的剪纸和草书融合在了一起。他除了自己会留下一套作为龙年纪念,还将寄一些给国内外的亲朋好友,共贺新年。

  美国邮政在农历年发行12生肖邮票始于1993年,当年是鸡年,从此每年根据该年生肖依次发行新邮票。第二轮生肖邮票由2008年鼠年开始发行。同时,美国龙票也是美国邮政总局“永恒”系列邮票之一。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