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庆初一全美首发龙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旧金山1月23日电(记者 刘丹)龙年正月初一,美国旧金山举办热闹庆祝活动。在欢庆中国新年之际,美国邮政总局的龙年生肖永久邮票也在这里举行了首发仪式。

  上午9时30分,中国城的希尔顿酒店门口簇拥着欢庆的人们,不少人不约而同选择了红色装束。由青少年表演的8头瑞狮和一条45米长的金黄色巨龙跳跃舞动,铿锵锣鼓声和一万响鞭炮声在几条街以外都能听见。

  系上大红领带的旧金山市长李孟贤按传统为狮子和金龙点睛。希尔顿酒店董事总经理杰弗瑞•帕拉莫穿上大红中式古装,戴高帽,着长袍,抱拳拱手,送上“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祝福,着古装和旗袍的俊男美女向人们一一奉上印有12生肖的红包。

  希尔顿酒店大红灯笼高挂,福字高悬,中国民乐悠然响起,人们在3楼中华文化中心欣然选购龙年生肖邮票。美国邮政总局安排多个摊位,为大排长龙的民众加盖首日封邮戳。

  居住在纽约的邮票设计者麦锦鸿也出席了首发仪式,许多集邮爱好者围着他索要签名。

  会议厅内,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和美国邮政总局市场副主席克里夫•拉克尔共同拉开幔布,一条色彩绚烂的巨龙跃然而出,昂首蓝天。

  李孟贤致辞说,“龙是12生肖中最具活力、最强壮的动物,也最能代表旧金山这座城市。我们将在龙年迎接挑战,以创新改变城市,使之更加美好。”

  拉克尔说,面值45美分的龙年邮票可以永久使用,即使邮资上涨也不受影响。美国邮政总局自1992年决定开始发行中国生肖邮票,体现邮政总局的多元文化传统。目前职员中有40%是少数族裔,其中亚裔占9%。

  数百位旧金山不同机构的代表出席了首发仪式。他们中有北加州第一位华裔联邦法院法官郑一芳,推动美国发行生肖邮票的美华协会前会长郑可欣,旧金山联合学区主席余鼎昂,美国邮政总局旧金山地区的负责人,中华总会馆和和中华总商会以及韩裔、日裔和越南裔等社区领袖。旧金山妙龄小姐李万莉表演了中国民族舞蹈《临水》。

  欢庆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李孟贤说,为期15天的中国新年庆祝已不再限于华人社区,已成为整个城市共同分享、共同欢庆的社区活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