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将有50个纪念币品种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56 投资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克娜 通讯员陈满)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12年贵金属纪念币发行计划。2012年,央行计划发行7个项目、50个品种,其中金币27个品种,银币23个品种。

  据武汉华泉钱币工作人员介绍,这7个项目分别为:2012版熊猫金银纪念币(包括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华夏银行成立2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纪念银币、2013中国癸巳(蛇)年金银纪念币。

  据了解,2012年发行的贵金属纪念币项目较2011年10个项目减少了3个,而发行量增大有助降低溢价水平,利于收藏者,同时也显示了贵金属纪念币项目立项原则为“总量控制、涵养市场、确保精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